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Kensfield被命名为Core 2 Quadr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h
  据台湾一线主机板厂商表示,Intel将会于本月内宣布其新一代四核心处理器命名方法,把核心代号Kenstfield定命为Intel Core 2 Quadro系列,此外Intel亦会针对针对玩家推出四核心版本Intel Core 2 Extreme处理器。  

  据主机板业者透露,Intel首颗四核心主流级产品将命名为Core 2 Quadro Q6600,核心频率为2.4GHz、内建4MB x 2 L2 Cache,前端汇排流为1066MHz FSB,针对主流高阶市场,售价未定,而以来基于Core微架构计设的四核心均会以Core 2 Quadro来命名。  

  此外,Intel亦会针对高阶玩家推出没有锁上倍频的Core 2 Extreme版本,型号为QX6700,核心频率为2.66GHz、内建4MB x 2 L2 Cache,前端汇排流为1066MHz FSBz,每千颗定价为$999美元,要对针对对手AMD Athlon 64 FX系列。  

  据主机板业者指出,Kentsfield四核芯还是基于Core微架构,只是单纯把两颗Conron双核心封装在一起,因此当其中一颗两核心需要存取另一颗的L2 Cache内容,将需要透过FSB和北桥才能达成,其设计如同上代Presler双核心。
  
Kensfield被命名为Core2Quadro

  根据Intel最新桌面处理器规划,首个上市型号将为Core 2 Extreme QX6700,由原定于2007年Q1提早至2006年11月,而在2007年Q2前将不会推出更高频率的版本,而主流高阶桌面四核心Core 2 Quadro将会于2007年第一季面市,将由Q6600起跳并不会推出比2.4GHz更低的版本。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