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哪个更适合我呢 笔记本选GS还是GTX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27 IT.COM.CN

  在今年4月份,NVIDIA高调发布了GeForce Go 7900 GTX和Go 7900 GS两款移动GPU,其中前者为nVIDIA 旗舰式移动GPU产品。现在在市场上已经可以方便的买到配备这两款显卡的笔记本电脑了。而此时必然出现这样的问题,到底是选择价格昂贵但性能强劲的GeForce Go 7900 GTX,还是性能和价格都相对较低的Go 7900 GS呢?PC Perspective给我们带来两款显卡的详细评测,给要选购的用户提供更多的参考。

  首先来看看这两款显卡规格的对比:  GeForce Go 7900 GTX的架构与桌面版类似,像素渲染管线24条,顶点着色单元8个,显存核心频率为500/600MHz(桌面版650/800MHz,DDR3翻倍频率),最大支持512MB显存,支持DX 9.0、SM 3.0、HDR等规格,同时通过PureVideo支持H.264硬件加速,还具备PowerMizer高级电源管理技术。

  GeForce Go 7900 GS像素渲染管线20条,顶点着色单元7个,显存核心频率为375/500MHz,最大支持256MB显存。

哪个更适合我呢笔记本选GS还是GTX

测试笔记本采用Dell XPS M1710。其规格如下:

CPU:Intel T2600 Core Duo 2.16GHz (667 MHz bus)

芯片组:Intel 945PM chipset

内存:2x1024MB DDR2 (5-5-5-13) - 667MHz

硬盘:Hitachi 100GB 7200 RPM SATA

显卡:NVIDIA GeForce Go 7900 GS 256MB

    NVIDIA GeForce Go 7900 GTX 512MB (500MHz Core / 600 MHz Mem)

驱动版本: v84.29

3DMARK:

哪个更适合我呢笔记本选GS还是GTX
 
哪个更适合我呢笔记本选GS还是GTX

游戏性能:

哪个更适合我呢笔记本选GS还是GTX
 
哪个更适合我呢笔记本选GS还是GTX

功耗:

哪个更适合我呢笔记本选GS还是GTX

结论:

由上述测试结果我们可以得到如下结论:

1.GeForce Go 7900 GTX和Go 7900 GS的游戏性能都比较出众。在1440x900分辨率情况下,两款显卡都能达到40 FPS 以上。但在高分辨率1600x1200和1920x1200情况下,GeForce Go 7900 GS就落后了。核心和显存的高频率给GeForce Go 7900 GTX带来更高的性能。

2. 如果用户不是很注重游戏和应用的高性能,而更注重性价比的话,Go 7900 GS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这样可以省下不少的钱,而且Go 7900 GS功耗相对较低,这样还可以省下不少电。但如果用户追求更高的游戏性能或者想自己的笔记本不那么快落伍的话,GeForce Go 7900 GTX这个怪兽就是你不二的选择了,它在1920x1200这样高分辨率的情况下显示出还有极大的性能提升空间,当然这是得益于ALU处理器,512MB显存和更高的核心频率。
总体来说,GeForce Go 7900 GTX和GeForce Go 7900 GS对于不是太追求游戏高性能和细节显示的笔记本游戏玩家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这两款显卡在推出之后已经被Dell, Toshiba等大制造商所采用,这再次说明这两款显卡的出众性能。

哪个更适合我呢笔记本选GS还是GTX

更详尽的测试结果请点击这里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