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1950XTX售3888!ATI新贵进军国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0:17 泡泡网
作者:洪琦

  双核心设计的NVIDIA GeForce 7950GX2显卡已经上市一段时间,而作为竞争对手的ATI也没有放弃这块高端市场,前不久,作为全球首款搭载GDDR4显存、显存速度高达2000MHz的Radeon X1950 XTX显卡正式面世!CONNECT3D(卡恩斯迪) 作为ATI的AIB级别合作伙伴,第一时间推出了相应产品。

1950XTX售3888!ATI新贵进军国内市场

  在国内市场如果说ATI新品发布,大家可能最新想到的是蓝宝、迪兰恒进等品牌,而说起CONNECT3D(卡恩斯迪),可能国内的资深硬件发烧友才会更了解一些,这是一个在欧美市场相当有影响力的品牌,在欧美市占率一直居于前几名。他是ATI的全球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属于AIB级别(ATI官方最高级合作伙伴),因此,CONNECT3D的产品一向做工优良,并且均严格按照ATI的公版进行设计制造,产品的整体性价比突出。

  由于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国内的“CONNECT3D(卡恩斯迪)”与两年多前“Sapphire蓝宝”刚进入国内时一样,属于在“顶级DIYer都叫好普通用户无人识”的尴尬位置,为了博“出位”迅速完成市场布局,CONNECT3D卡恩斯迪在国内的市场行为一向是精简而凶悍,比如这次的X1950XTX的发布,根据卡恩斯迪显卡中国事业本部透露,除了CONNECT3D Radeon X1950 XTX显卡将在本月中旬第一时间领先全面上架,而且国内的零售报价预计为3888元,这在我们所了解到有能力推出X1950 XTX产品的全国最低价。

1950XTX售3888!ATI新贵进军国内市场

  从外形上看,这款X1950XTX显卡采用了全覆盖散热设计,即热管+大面积散热片+涡轮散热风扇的设计。板卡整体颜色鲜艳,给人的第一感觉热情如火,目前,国外很多网站已经开始销售这款产品,例如:http://www.idealo.de/preisvergleich/Product/544656.html

1950XTX售3888!ATI新贵进军国内市场


 
  CONNECT3D(卡恩斯迪)X1950XTX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板载图象合成引擎的Radeon X1950 CrossFire Edition,一个是Radeon X1950 XTX标准显卡。前者显然就是支持CF双卡互连的主卡。主卡和从卡的时钟,规格完全一样,这显然是为了方便CF的缘故,因为如果时钟不一致,在CF时双卡将采用较低的时钟运行。X1950XTX的CF将不存在时钟的浪费。更让人舒服的是主卡和从卡的价格一样,都是$449。

  同时,CONNECT3D(卡恩斯迪) X1950XTX基于R580+图形芯片,与以前的R580相比,R580+经过重新设计,增加了对GDDR4内存的支持,配备了时钟为1GHz(等效为2G)的512MB GDDR4,带宽高达61.4GB/s,与X1900XTX的49.6有相当提高,即使与Nvidia最快的GPU 7900GTX的51.2GB/S相比,X1950XTX优势也十分明显。

  因为采用供电模块的VT1115主控芯片拥有很高的转换效率,在CONNECT3D X1950XTX显卡的供电模块看不到任何的普通直立电容和钽电容,而只能看到一排排昂贵的MLCC(多层陶瓷电容)。MLCC被广泛的用在军用雷达、电子干扰发射机等高精密电子设备之上,近年来被高频率的CPU所采用(Intel CPU背面就有很多MLCC),因为MLCC能够在很高的频率下工作,而且拥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MLCC的上限工作频率可以高达100GHz以上,而铝/钽电容工作频率还没有高于1MHz的!

  MLCC的另一个优势就是ESR值(等效串联电阻)特别小,大家认为极品的SANYO OSCON电容拥有最小的ESR值(一般此时电容值高达1500uF以上) 都在10毫欧姆左右,而MLCC(22UF)很轻易达到1毫欧姆以内,可以说不是一个级别,正是MLCC的这些极品特性奠定了它电容之王的地位!X1950XTX使用的是极品22UF 0805 X7RMLCC电容,成本自然非普通铝/钽固体电容可比!

  CONNECT3D(卡恩斯迪) X1950XTX显卡支持全速SuperAA模式反锯齿,支持物理加速,支持Core 2 Duo处理器,支持交火芯片组,提供业界最佳游戏性能,支持HDR AA等等。

  在国外一些知名硬件网站的对比测试中,X1950XTX显卡都领先于GeForce 7900GTX。例如:http://techreport.com/reviews/2006q3/radeon-x1950xtx/index.x?pg=8

1950XTX售3888!ATI新贵进军国内市场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CONNECT3D(卡恩斯迪) X1950XTX显卡的上市,会有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体验到ATI的视觉盛宴,领略更加出色的画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