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技嘉扣肉不美味 965P-DS3主板有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6:2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罗乐

 

 


                                                               
  技嘉在前段时间推出了技嘉 GA-965P-DS3 ( 图 库  评 测  比 较  论 坛)主板,售价为1299元,主要针对中端消费人群。不过这款产品上市一周以来,有不少消费者反映这款产品出现不少问题,在这里我写这篇文章给大家一个提示以及出现问题时该如何解决。

技嘉扣肉不美味965P-DS3主板有缺陷

  技嘉这款扣肉的御用主板型号为GA-965P-DS3,采用P965+ICH8芯片组,支持Intel全线LGA接口处理器,支持FSB1066,支持双通道DDRII 800内存。板载ALC 883芯片提供了HD Audio输出功能,88E8053以太网控制芯片提供千兆网络连接能力。主板还提供了1个PCI Express x16 插槽,3个PCI Express x1 插槽,3个PCI 2.3规范32位插槽。采用ICH8南桥芯片,提供4个SATA Rev.2.5接口,支持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功能,并首次内建Gigabit Ethernet MAC网络功能。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使用了全固态电容,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超频能力。

技嘉扣肉不美味965P-DS3主板有缺陷

  不过现在有消费者反映,使用技嘉GA-965P-DS3和E6300进行搭配的时候,如果显卡使用GeForce 7系列显卡的话,平台会几乎没有超频能力。技嘉官方并没有解释何种原因导致此种情况,初步估计是因为BIOS的版本问题,对于已经购买了这款产品的朋友来说,建议大家最好到技嘉官方下载最新的F5版本的BIOS,F3以下的版本BIOS可能存在超频开机自检时,系统会报警重起,外频又会回到默认设置的问题。另外还有个方法就是将PCI-E频率锁定在100MHz,也能一定程度上解决这种情况。


  除了消费者要注意主板BIOS版本以外,还要注意内存的搭配。就目前网友反映的问题来看,GA-965P-DS3上单根内存条是没有兼容问题的,但是一旦组建双通道,就会出现重启,死机等现象。其不兼容的内存品牌主要存在黑金刚,宇瞻,海盗船,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消费者出现的各种症状。
1、我的 宇瞻  和 海盗船 打游戏有时候蓝屏    真郁闷···············

2、我用威刚的DDR2-800单1G暂时没问题,就是时序太高了点。5-5-5-18
 
3、金邦千喜条1G×2也不行~2条一起插装不了Xp~不停重启~装1条没事~换成红龙1G×2 667后正  常#。不加任何压超800稳定~就是参数N烂 #。5-6-6-18 !#。

4、唯一可以确定...红龙和海盗的VS没事.....G.S的....我试过PK.BNR.全军覆没............

5、刚刚海盗船CM2x-5400C4和DS3@944上,参数12 4 4 4 ,2.2V,memtest过了1800%左右因故中止(不是 报错..),应该问题不大了。....
 
6、 黑金刚还是兼容的吧,我是黑金刚的800,不好超就是了。一般都是512X2没问题,大部分都是1GX2有问题

7、 海盗船XMS2 Twin2x1024A-6400 512MB一根的,插2根组双通道的时候可以同步490过PI 1M,插4根的时候只能475-480过PI 1M,CPU1.35-1.375V,内存加0.2V。

8、百蓝的Team DDR2 667 1GB 上DS ,667的1GX2不推荐,应为都是1GX2 667有很大的问题,533 1GX2什么条子都没问题。

  所以建议消费者在购买这款主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内存的搭配,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一款新品上市总要在市场检验中慢慢完善,我们也不能武断的说这款产品不值得购买。值得庆幸的是技嘉官方虽然没有出面澄清此事,但是也在积极解决,推出了F5版本的BIOS,解决了部分超频和内存兼容性问题。下载地址如下:http://www.gigabyte.com.cn/Support/Motherboard/BIOS_Model.aspx?ClassValue=Motherboard&ProductID=2314&ProductName=GA-965P-DS3

  最后提醒消费者,选购一款产品的时候,不要仅仅看它的亮点,而是多应该注意这款产品不如意的地方。如果大家有什么疑惑,可以登陆我们的论坛发帖咨询。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