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跨界合作 华硕在进军LCD晶品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4:58 天极yesky
佚名 

  就在一批顽固分子依然坚守“CRT更加适合平面创作”的理念之时,中高端LCD显示器以出色的画质表现以及真实的色彩还原技术征服他们。事实上,真正适合平面设计用户的关键并不是CRT或是LCD的争论,而是产品能够在应用表现方面展现出令人满意的效果。对于大多数低端CRT或是LCD而言,色彩还原以及聚焦效果依然是难以突破的瓶颈。然而更多厂商还忽视了这一点:有创意灵感的平面设计用户根本不屑于平庸的外观设计与同质化趋势明显的产品。作为全球知名的电脑配件供应商,华硕在进军LCD领域之后,以“晶·品”系列迅速抢夺眼球,如今已经完全在市场上赢得大量用户的好评,其中平面设计师、动漫创作人员、艺术家更是成为坚定的支持者。

  【带来创作便利:晶·品色彩还原技术】

  很多平面设计用户都在抱怨显示器的色彩偏差实在太严重,往往看得好好的颜色,换到别的机器上或是打印出来就完全变味了,此时哪还有创作的心情?在专业领域,高端显示器往往采用sRGB功能来确保显示器色彩还原的准确性,并且结合丰富的色彩显示能力,这样才能够真正满足专业级平面设计用户的需求。

  纵观晶·品系列LCD,旗下的产品普遍支持sRGB功能。sRGB代表了标准的红、绿、蓝,即CRT显示器、LCD面板、投影机、

打印机以及其他设备中色彩再现所使用的三个基本色素。sRGB的色彩空间基于独立的色彩坐标,可以使色彩在不同的设备使用传输中对应于同一的色彩坐标体系,而不受这些设备各自具有的不同色彩坐标的影响。当然,除了sRGB功能以外,出色的
液晶
面板才是晶·品系列LCD确保色彩真实度的关键。晶·品系列LCD全部采用AAA级液晶面板,再加上8bit显示所带来的16.7M色表现能力,自然深得专业用户的倾心。

  【激发创作灵感:美学DIY深入人心】

  尽管性价比依然是大多数用户在选购产品的基本准则,但是对于是平面设计师、动漫创作人员、艺术家等消费群体而言,仅有所谓的性价比是远远不够的。事实上,目前通常意义上的性价比只是“技术指标性价比”,用户并不一定能够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有时甚至已经形成“审美疲劳”。

  在设计用户的眼中,LCD能够体现出独特的个性、展现出美感、营造舒适的使用心情,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在崇尚“技术指标性价比”竞争的市场华中,我们看到的却仅仅是平庸的外观,甚至同质化的产品,这可是大量用户所不能接受的。也正因为此,晶·品系列LCD的推出犹如春雷一样激起了强烈的市场反响,不仅消费者对此趋之若鹜,部分厂商也开始逐渐意识到美学设计对于LCD显示器的重要性。

  晶·品系列LCD绝不选择平庸的设计风格。以颇受平面设计用户喜爱的晶品PW191 19英寸宽屏为例,黑色钢琴烤漆边框尽显奢华品味,再结合铝合金材质的底座和隐藏触摸式调节按钮,这些都充分体现出

华硕工艺设计的实力,赢得用户的芳心。近期,晶品PW201在20英寸宽屏市场大红大紫,这款产品摒弃超窄边框、弃用劣等塑料材质、拒绝按钮式的平庸外观,完全在工业设计方面走出同质化泥沼。为了衬托20英寸宽屏的视野空间,华硕的工艺设计工程师将两个音箱置于显示空间两旁:由于一体化颜色以及细致的工艺,音箱与液晶面板几乎连为一个整体,因此给人的视觉效果便是更加宽大的屏幕。这些创作灵感的凝聚对于用户而言是一种心理暗示,成为众多平面设计用户心仪的选择。

  写在最后:

  作为PC中最重要也是最“露脸”的输出设备,LCD显示器的外观设计的确非常引人瞩目。但是,华硕晶品系列LCD提倡整体视觉效果,此时用户获得的不仅仅是精美的外观设计,更包含出色的显示品质以及细腻的人性化设计,这样才能真正成为精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