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会当凌绝顶 技嘉的GV-RX195X512VB-RH显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4:36 天极yesky
佚名 

  喜新厌旧不能说都是坏事,起码也能表示物质水平提高和我们更高的追求目标。

  这次的目标似乎有点高:技嘉的GV-RX195X512VB-RH。

会当凌绝顶技嘉的GV-RX195X512VB-RH显卡

  一直觉的,这种旗舰级的显卡,只是放在橱窗里供人顶礼膜拜的,从来没有想过,有真正拥有它们的一天。无它,因为高高在上的价格。

  这次购买GV-RX195X512VB-RH,为什么选它呢?无它,也是因为价格——只有3999的上市价格。虽然价格依然算得上昂贵,可是我与顶级显卡间的距离,从来没有如此小近过(以前买的二手的TI4600当然不再此列)。虽然花了更多的钱,可也提早得到了更好的视觉享受。

  GV-RX195X512VB-RH采用是ATI最新的X1950XTX芯片。算起来,ATI已经许久没有出过新的显卡芯片了,有6,7个月了吧。这次推出的X1950XTX是基于R580+核心,是R580核心的改进版本。

  作为X1900XTX的升级版本,从表面上看,似乎两者的区别不大,都拥有48条渲染管线,8个顶点单元,都是采用 90纳米工艺,512M显存,256bit的位宽。甚至是相同的核心频率。两者最大的不同在于, X1950XTX通过优化修改,可以支持GDDR4显存。所以这块GV-RX195X512VB-RH的显存,运行在高达2GHz的频率上。这应该也是首次在民用的显卡上出现GDDR4的显存吧。

  看起来,似乎差别不大,可正是GDDR4显存的使用,这一点微小的差别,使得X1950XTX性能得到巨大的提升,超越X1900XTX和7900GTX,成为当前最强的单卡。

  我难得奢侈一回,当然要选择最强的显卡。而之所有要选择技嘉,不仅仅是因为技嘉是一线大厂,在我心目中有良好的形象。现在推出的X1950XTX都是按照公版设计的,选择技嘉,更多的是因为这块显卡使用了符合RoHS的环保设计。RoHS规范是对生产过程中重金属使用的限制,技嘉的显卡一直宣传着一个健康的理念,产品符合RoHS规范,就是这个理念的一部分。这样的产品,不仅仅是保护个人的健康,还保护了地球的健康。

  最强的显卡果然不是吹出来的。回家玩游戏,每一个游戏,我都将其画面设置为极端精细,甚至开启了HDR和各向异性过滤,依然无法体验到游戏有任何停顿和延迟。当然,新买的扣肉平台也是发挥GV-RX195X512VB-RH性能的关键,好的显卡也需要有好的CPU,才能发挥该有的水平。

  连续数小时的游戏,显卡也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烫手的现象,看来这块显卡在功率的控制和散热上做了足够的工作,6,7个月的等待,并非白白浪费的,这款厚积而薄发的产品,让我着实体验了把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