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网友闲聊--“疯狂的内存”演员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16 泡泡网
作者:网友投稿

    近期内存条疯狂上涨,先是传出内存颗粒大厂生产出现批次问题,大批颗粒报废,诱发内存条上涨风潮,接着又传出HP促销采购内存条,加速此次内存条上涨,现在的内存条变成了疯狂的股市,所有的人都从不相信,观望,到冲进市场捞一把,本来没有什么市场需求的内存条市场,就在商家的炒作中一步一步的拉高,心理价位一步步的突破,512MDDRII533从最初的270元左右,冲到了415的高位,在INTEL,AMD平台全线转换到DDRII后,DDRI 与DDRII的价格倒挂也被拉平!

    按本人的肤浅认识将内存条品牌排行榜如下:

    大哥——金士顿:不是被对手打倒,而是被假货打的无暇顾及了,变包装,改防伪。

    二哥——威刚:凭借龙俊,广撒渠道,低价取胜,销量排到了老大的位置。

    三哥——金邦:独辟溪径,严控渠道,高价拉升品牌,价格卖的比金士顿还要贵!

    四哥——海盗船: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在北美漂了多年,忽然发觉大陆市场这个新大陆!乘伟仕这条船,用VS抢滩低阶市场,XMS标榜其纯正的贵族血统!

    五哥——黑金刚:潮州分销老大哥联众达的杰作,“博克思”总代,和“

奥美嘉”是同门,就凭一个“黑”字,让经销商黑到了不少甜头,凭借全国的联众达分销联锁成为了各省地市的一匹黑马!最近听说其深圳工厂出了点小问题,并且被政府部门请去喝茶了!雪上加霜的是这波行情颗备货不多。货源危机,祝这位黑马一路走好,不要重导“奥美嘉”的复辙!

    六哥——宇瞻:与ACER沾亲带故,可市场曲高和寡!基本上是卖的人都知道,买的人都不知道,号称扛的住的内存条,换过几任总代,努力过N次,仍无太大起色,的确称的上是“扛的住的内存条”

    七哥——金士泰:和黑金刚也属潮州系,想当年HY的内存条用把抓,假货遍地生,实在是卖烂了,忽然发现原来哪么辛苦的把其他颗粒打制成HY,还不如加个盒子做成自有品牌更方便,取个好名“金士泰”沾点大哥“金士顿”的“喜气”,更好赚钱。

    八哥——现代:韩国的大品牌,曾一统江湖,收购当时的一哥LGS(高士达),成为当时内存条的代名词,但却鲜有看到正宗的原装底板的HY内存条,大多数只要是采用HY的颗料的,就叫现代内存了,但是市场上能见着的都是批着“现代”的外衣的打制颗粒(条),现代内存条就这样被假货整没有了,现在的一哥“金士顿”正面临着相同遭遇!

    九哥——胜创:KingMax 曾几何时,是多么响当当的名号,mBGA封装 ,吸引了多少人的眼球,没有人能作得了假,却只因KingMax只管卖货收钱,不愿意投入做售后,以及后来和DDR333主板不兼容,最后神码代理,蓝德代理,都不能阻止其从人们的眼球中消失!

    十哥——英飞凌:inf和海盗船一样威名远播,但却和HY一样的泛滥,无正式的品牌出现,前一些时出现过的星河内存,算是泛了一朵浪花,不过最近看到富士康,雷射都拿出其第二品牌“亿能AENEON”做促销,不知意欲何为,难道主业不做做副业了?

    哪些还在拼搏出位的中小品牌,让我们也关注一下,不致辞于货到跟前还认不出来:TwinMOS勤茂、 Kingxcon金士刚、KEYRAM麒仑、Ramax记忆、PNY必恩威、PQI劲永、SMART世迈、GeeDom 晶芯、Qimonda奇梦达……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