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打印机业务量激增轻松“打”出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3:41  天极yesky
佚名 

  当前的社会正处在一个激烈竞争的环境中,企业若想在激烈的竞争中求生、求胜,必须灵活地满足其用户各种各样的需求,因此,这就要求企业必须在管理、运营上做到随需而变。而应对快速变化的竞争环境,最关键的就是对成本的控制。在日常成本的各项支出中,打印的相关消耗无疑占到了较大的比率,尤其是在许多企业中,打印已逐渐深入到其核心业务之中,成为企业开展业务的重要组成因素,因此,不少企业正面临着如何平衡日常办公打印与新出现的“业务打印”之间冲突的困惑。

  业务打印需求“激”增

  业务打印是指在行业或企业的某项业务中,打印作业是业务流程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步骤。最典型的应用包括银行的账单打印、保险公司的保单打印、电信公司的话费清单打印以及配送公司的订货单打印等。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各行各业的业务打印量也急剧上升,制造行业的生产单、包装行业的标签、服务行业的合同等,都逐渐具备了业务打印的特点。因此,传统意义上的打印需求正在发生演变,从最初的办公打印,逐渐出现业务打印、消费打印等新需求,其中,业务打印已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

  以包装行业为例,青岛某包装公司为了实现对包装成本的控制,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就不再提前印刷大量的包装标签,而是通过自己的

打印机来印制。由于最初对打印作业量的估计不足,使打印机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并经常与公司日常办公文档打印发生冲突,造成“停工”的现象。后来,公司IT负责人购入HP的业务打印机,状况马上得到了改观。“在应用了HP的业务打印机后,我们的包装标签不仅实现了按需打印,而且效率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为公司业务‘打’开了新的局面”,该公司的赵经理这样感慨。

  “业务打印”需求的快速增长是近两年的事情,作为全球打印市场及技术的领导者,HP通过多年来在打印市场的丰富经验和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在2005年前瞻性地提出了“业务打印”的新概念,以区别于传统的“办公打印”。其他的打印厂商也随之给予极大的关注,推出了相应的市场策略和解决方案,业务打印已经成为未来打印的新趋势。

  业务打印选“型”是关键

  并非所有的打印机都适合业务打印,由于“业务打印”具有打印量大、重复性高、停机损失大等特点,因此要求打印机必须具备可靠性、稳定性、使用成本低、便于管理等特性。要满足业务打印的需求,打印机必须满足以下的条件:

  l 足够高的作业负荷,以满足长时间持续大任务量的打印。一般来讲,月打印负荷量至少要达到50,000页以上;

  l 足够高的打印速度,用以满足基本打印需求,以目前情况来看,打印速度要在25页/分钟以上才能满足业务打印的需求;

  l 足够大的内存和足够快的处理器,以缓冲一定量的待打印作业并尽快处理当前作业;

  l 优秀的网络打印性能和良好的网络可管理性。

  作为打印市场的领先厂商,通过对市场现状和应用需求的认真分析,惠普有针对性的推出了面向“业务打印”的系列产品:HP LaserJet 2410/2420/2430N/4250/4350等。“业务打印”系列的推出,一方面满足了现有用户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专业的建议和指导,帮助更多用户发掘自身“业务打印”需求,实现更加经济的使用和管理每一张纸。

  惠普“业务打印”产品家族最大特点是直击“业务打印”的关键:即具备超强的月打印负荷量。该系列囊括了月打印负荷量从50,000页到250,000页的多种产品选择,方便用户根据自身需求选配适合的机型。大量的测试和使用经验都表明,打印机在业务负荷内出现故障的机率远远低于超出业务负荷时的机率。为了保证打印机在集中的时间内处理高密度的打印作业而不致意外“停工”,强大的负荷能力就是实现业务打印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此外,惠普系列业务打印机在帮助用户节省成本上下足了功夫:首先,增加了随机硒鼓容量,无形中保障了用户在耗材成本上的投入。其次,单页打印成本是个人激光打印机的一半,甚至更低,对需要进行大量业务打印的用户来说,有效降低了后期投入成本。另外,惠普业务打印机型都可以选配双面打印和网络打印单元,不仅能立即降低50%的打印成本,而且在打印效率和作业管理上也能得到极大的提升,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对于业务打印之类的新应用,专家普遍认为:用户在选择业务打印机时,应重点考虑打印机的稳定性,所选品牌的信誉和服务等方面。因此,用户最好选择知名品牌产品,只有像惠普这样在打印领域具有长期领先优势的厂商,其产品在品质上的出色表现才能真正为企业的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