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买双核不一定对 五类用户应当选单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8:3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高小贩

现在买服务器张口必谈双核,当然这也是受整个IT产业的影响,用户的意识被迅速改变过来。但市场上还有大量的单核至强服务器,以及单核皓龙服务器,它们真的没有意义了?难道所有的用户就真的该转向去买双核服务器吗?

 

双核服务器为用户带来的两大好处

 

根据前不久ZOL的评测分析,最新的Woodcrest内核至强处理器,在性能上已经比单核至强有了近四倍的提升,这显然远远超越了用户需求的增长速度。按最新的评测结果,双路Woodcrest的性能甚至超越了原先四路至强的服务器,用户该怎么用这些服务器已经是一件很实际的问题。

 

当然,性能的提升肯定是件好事,用户在购买了新型服务器之后,可以在上面运行更多的系统。如果拥有一名成熟的IT人员,新的服务器产品,可以在同样的机器数量下运行更加先进的管理软件。比如原先的一台服务器只能用作财务系统,而新的服务器除了进行财务系统外,还可以安装一套CRM(客户管理系统),更高的性能相信会让企业用户拥有更多的欲望。

 

另外,性能的大幅提升也在降低用户的采购成本,因为原先三台甚至四台服务器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一台服务器就能完成了。而按照最新的价格看,在硬盘的内存配置相同的情况下,新一代服务器比单核服务器的价格只贵了60~70%,用户同样的应用情况下,设备采购的费用明显降低,这都是新一代服务器代来的好处。

 

同时,我们可以肯定,在单核至强完全退出市场之后,双核服务器的价格必将与现在服务器的价格接轨。此时,更高的性能也为软件厂商充分发挥自己的研发能力创造了条件,界时我们肯定会看到一批新的企业软件的诞生。

 

买双核并不一定是对的

 

已经有不只一个服务器厂商宣布,将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全部产品切换到双核系统,对此我们并不完全认同。

 

首先,双核服务器在价格核及比单核至强贵很多。厂商过早切换产品线的目的,有很大成分是出于竞争,希望能早一步进入到新一代服务器的竞争中,同时也是在产能有限的情况下,做出的无奈之举。但根据目前的市场销售情况看,老的单核服务器仍然占相当部分。

 

其次,仍有很多情况使用户并不需要马上更换成双核服务器。从目前的市场销售状况就已经证明,用户对双核服务器仍持观望态度。特别是英特尔力推的Bensley平台,刚刚问世就可能要改变内存配置的作法,很容易影响用户对新产品的信任度。

 

同时,以FTP服务器、文件服务器为代表的存储型服务器,根本不需要太高的处理能力,单核服务器在这些应用中,会提供物美价廉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在很多大型应用中,由于用户对稳定性的苛刻要求,会对老产品有更深的“感情”,特别是那些应用自己独立研发的软件系统,新一代产品可能会在兼容上产生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第三,市场规律仍然需要单核至强再存在一段时间。服务器市场的产品切换显然要比消费市场慢很多,用户对产品的接受要经过时间的考验。作为服务器市场的主要消费者,大型企业对产品的观望和了解更是需要时间。服务器制造商过早切换产品线,绝非明智之举。

 

推荐哪些用户购买单核服务器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得出结论:双核虽好但现在并非人人需要。所以我们为并不需要双核服务器的用户做了一个简单的分析,并根据需求特点做以下的推荐:

 

创业型用户该选单核至强

 

对于创业型企业,成本是第一考虑对象,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