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皇室贵族亮相,艾尔莎7950GX2震撼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4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艾尔莎终于出了7950GX2了,这也是目前N卡中最顶级的显卡之一,而她5999的价格也是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7950GX2。为什么这款艾尔莎7950GX2如此的价格不斐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皇室贵族亮相,艾尔莎7950GX2震撼眼球!

    一拿到卡,我们都惊讶于艾尔莎7950GX2超长的卡身,惊人的厚度。所以购卡装机的时候,各位DIYER要注意机箱的长度哦。

皇室贵族亮相,艾尔莎7950GX2震撼眼球!

    艾尔莎7950GX2完全采用的NVIDIA公版设计,双层的PCB版,主卡PCB版采用P502设计,辅卡PCB版则为P602公版设计,都是8层PCB。主卡和辅卡PCB上各有一颗G71显示芯片,每个核心24管线,两颗加起来就是48管线,主卡和辅卡通过一颗48X的桥接芯片连接在一起,使两颗显示芯片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相当于两片7900GTX在显卡内部完成SLI的协同运算。

       皇室贵族亮相,艾尔莎7950GX2震撼眼球!皇室贵族亮相,艾尔莎7950GX2震撼眼球!

连接主卡和辅卡的桥接芯片

    除此之外,从背面我们也可以看到,显卡本身还有一个外接SLI接口,这也就意味着你可以用两块艾尔莎7950GX2再组成一个SLI(QUAL SLI),相当于96条管线在同时工作!在双卡互联的情况下,还支持SLI 16xAA抗锯齿的方案,听起来就让人热血沸腾!当然,这也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消费能力。

    由于采用了双层PCB板、双核心的设计,对显卡的布线和供电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显卡的供电系统非常豪华,核心供电采用两相供电设计,采用的都是三洋的固态聚合物电容黑色的钽电容以及封闭式的电感,用料可以用奢华来形容。

    当然,高质量、高稳定性的供电系统,同时也带来了高功耗,各位发烧友如果想玩的爽快,还得配上合适的电源;另外,显卡的高发热量也随之而来,不过我们看了艾尔莎7950GX2的散热系统就会放心了。显卡的主卡和辅卡上都配有一个散热器,完整的护住了核心和显存等高发热量的电子元器件,其内部独特的风道设计,再配合风扇,能迅速的将显卡上的热量带走,保障显卡长时间稳定的运行。

    显卡配备的是三星GDDR3的显存,-1.4ns,每片PCB上八颗显存,两片PCB组成1GB/512bit的显存系统,是目前显卡中的顶级规格。显卡的核心/显存频率分别为500/1200MHz的频率,核心与显存都有一定的超频空间,当然除非是顶级的发烧友,不然谁也不会拿7950 GX2去超频,因为那样对散热的要求就相当高了,而其实它默认的性能应付游戏以及其他应用已经绰绰有余。

    显卡接口采用的是双DVI+TV-OUT的设计,支持双屏2560×1600的显示模式;而双槽的挡片设计也进一步优化了显卡的散热系统。

皇室贵族亮相,艾尔莎7950GX2震撼眼球!

显卡的配件

    双核的7950 GX2是目前性能最强的“单卡”,并且完全采用公版的设计,到货量不多,各位感兴趣的发烧友们下手要快咯。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