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征文:扣肉的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1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刘成亮
参加有奖征文请点击

  苦苦等待了几个月,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盼来了我心中的扣肉(Core 2 Duo).我迫切地到电脑城逛了一圈,Core 2 Duo处理器出现在了许多JS的柜台上。转了一圈市场,看到型号比较齐全,基本都有货,在一家柜台上居然摆着一个至尊版Core 2 Extreme X6800的盒子,不免让我的眼球一亮。这可是一颗极品啊,二级高速缓存有2M增加至4M,更吸引人的是不锁倍频,这对于超频的玩家来说,意义相当重大,前不久在论坛上看到过有人将 X6800超至了5.304GHz(超频幅度达到81%),创下该处理器超频纪录和Superpi 1M/2M的纪录,分别为9.640s和24.766s。有点心动的问了一下老板,果然是天价,而且那只是一个摆设的空盒,由于价格昂贵,极少人问津,需要的要预定。  

  在经过一轮思想上的挣扎之后,最终迫于无奈,臣服于口袋里的钱包,选择了低端的E6300,主频1.86G,2M二级高速缓存,1066Mhz前端总线。随后又拿了一块华硕顶级的975主板,再配上两条1G的金斯顿DDR2 667内存条,兴冲冲的跑回家中。在回家的途中,英特尔所声称的“所有的65nm新工艺Core架构处理器将会带来20%的性能提升和30%的功耗节省"这句话一直回荡在我脑海中。  

  仔细研究了一下这颗E6300,包装已经改得面目前非了,过往P4时代的蓝红白装束已经不复存在了,而是沿用后期的淡蓝色包装,看上去更加好看。英特尔Core 2 Duo处理器依旧采用775接口,所以在安装的时候还是十分方便快捷的。经过一番拆卸安装之后,终于与原先的机器合二为一了,至此,升级Core 2 Duo计划宣布成功。  

  「Core 2 Duo」(酷睿2)采用全新的Core微结构,解决之前Pentium 4、Pentium D时脉超高但效能无法提高,而且耗电与热度过高的设计瓶颈。Core 2 Duo的相同结构将用在桌上型电脑、笔记型电脑以及工作站的全系列平台。

  Core 2 Duo继承目前Core Duo行动平台处理器的特色,采65奈米制程且具备双核心,这次新加入64位运算功能,并加强了效能与电源管理能力。

  根据Intel官方数据,新的桌上型处理器在效能提高40%的同时,耗电量还能减少40%。全系列CPU都将提供VT虚拟化技术、AMT主动管理技术等新一代功能。创新了宽位动态执行, 智能功率能力, 高级智能高速缓存, 英特尔智能内存访问, 高级数字媒体增强等特性.

  台式机可以在占用更小空间的同时,为家庭用户带来更多全新的娱乐体验,为企业员工带来更高的工作效率。

  原代号Conroe的桌上型Core 2 Duo,将采用「E6x00」的编号命名,最高时脉2.66GHz、FSB 1066MHz、L2 4MB。极致版顶级CPU由Core 2 Extreme X6800接替,时脉为2.93MHz。这个系列的对手,是AMD新款AM2脚位的Athlon 64 x2处理器。

  可搭配的系统芯片组包括新款的Intel 975X、965系列,也有部分旧款芯片组可藉韧体升级来提供支援。采用Core 2 Duo的桌上型电脑预定于8月初出货,刚好赶搭上应用展展期,但目前部份通路已经有产品提早上市了。  

  
征文:扣肉的初体验
  

  笔记本电脑用户可以获得更高的移动性能和更耐久的电池使用时间。  

  原代号Merom的行动平台Core 2 Duo,延伸自原本Yonah设计,将依L2容量分为两等级,采用「T7x00」(L2=4MB)以及「T5x00」(L2=2MB)的编号命名,最高时脉2.33GHz,FSB则仍维持667MHz,仍未进一步提高到800MHz。这个系列的对手,是AMD的双核NB处理器Turion 64 x2。  

  在明年Santa Rosa平台推出前,Merom将沿用现在的Intel 945系列芯片组,处理器脚位也未作改变,因此现有双核NB可以直接作升级。 行动平台Core 2 Duo上市时间稍晚于桌上平台,预定将在8月底上市。定价目前尚未释出,但根据市场上的推测,到时价格会与现在同时脉等级的Core Duo「差不多」。  

  
征文:扣肉的初体验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触动了开关,从启动到进系统速度相当快,一晃而过,相比之前所用的Athlon 64 3000+相比,简直有着天壤之别,无论是在进系统还是初始化,E6300都体现了其巨大的优势,原本以为主频只有1.86G的E6300表现可能会不太理想,不过从开机的情况来看,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打开播放软件,播放列表载入了几百首歌,再随便点了一二十个浏览器窗口,再打开了经典的游戏《极品飞车9》,窗口化运行等等,这一些操作过程当中,机器始终保持着流畅的运行环境,在资源管理器当中,处理器的使用率也很少出现满负荷的情况,大多数情况还保持在低负荷。相比自己以前的老机器,根本没办法达到如此流畅的程度。整体上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看来,今年终于可以有一个凉爽的夏日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