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征文:“扣肉2” 我的电脑新统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3: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潇然
  参加有奖征文请点击  

  最近网游大作《龙与地下城》公测了,这款游戏基于世界上最富盛名的“龙与地下城”游戏规则,以最具代入感的角色扮演,最具经典奇幻风格的神秘冒险,以及最先进的3D引擎技术打造出的超级网游确实让我大呼过瘾,然而绚丽逼真的3D游戏画面是需要强悍的硬件配置来支持的,我的赛扬D2.4G玩游戏确实有点吃力了。一直都想升级电脑,现在Intel Core 2 Duo带着全新的构架和强劲的性能登陆市场了,这一直是我向往的CPU。俗话说得好: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CPU作为电脑的核心部件,负责整个电脑的运算,如果把一台电脑比作一个军队,那么CPU毫无疑问就是这个军队的统帅,一个军队的强弱统帅当然是重中之中,所以我升级电脑,把统帅就选定为Intel Core 2 Duo。先看看这位新统帅的个人资料:  

  姓名:Intel Core 2 Duo E6300

  毕业院校:intel 公司

  体质:采用全新的65nm工艺制造、双核心设计,沿用LGA775接口

  战斗力:主频为1.866GHz;外频为266MHz,倍频为7x,前端总线为1066MHz;一级数据缓存为32KBytes,二级缓存为2048KBytes;支持MMX、SSE、SSE2、SSE3、SSE4多媒体指令,当具备EM64T 64位运算指令集以及Virtualization(虚拟化)技术。

  身价:1520元  

  机子装好后,我立马开《龙与地下城》测试下“扣肉2”的快感,进入游戏的速度要比以前快许多,画面也非常流畅,在我开着QQ,BT,网页的情况下玩游戏居然一点都不卡了,几个程序之间的切换也毫无停顿。  

  看来Core 2 Duo E6300虽然是最低端的型号,但性能却毫不逊色。听说它还具备不可思议的超频性能。国外的一些玩家将原本266外频的E6300超到了523外频,幅度达到了96%,性能相当惊人。看着别人的处理器超频性能如此之强,我也有些按耐不住,开始动起手来。幸运的是,我的E6300在不用加压的情况下,轻轻松松跳到了500外频,而且运行了几个小时,相当稳定,为了更进一步的考验性能,犹进行了几次视频转压测试,对约2分钟的HDTV视频转压。在默认频率1.86GHz下,E6300表现不错,但是相比X6800至尊版以及Athlon64 FX-62要落后不少,不过在价格上与两者的差价甚远,差距也是理所当然的。值得高兴的是,外频飙升至500Mhz时,E6300强大的多媒体压缩能力终于引爆了,以358秒的好成绩完成,比之前在网上看到的Athlon64 FX-62要快上180多秒,让人不得不叹服。

  Intel Core 2 Duo处理器采用双核心设计,并且共享二级缓存,在性能上大大的提高了,在运行多项任务时都有明显的优势。例如在执行支持多线程WinRAR文件压缩软件,充分表现出其优异的双核系统的实际应用效能。超频后的E6300,在主频和内存带宽上显然占据更明显的优势,领先于旗舰级的AM2 Athlon64 FX-62达25%,性能相当强悍,十分惊人。  

  更让人欣喜的是,Core 2 Duo E6300性能这么强劲,但攻耗缺非常低,据称是性能提升40%同时功耗降低40%,这使得酷睿2的每瓦特性能相比上代产品有3倍的性能提升。开始我还不大相信,在室温30度,没有空调的情况下,开机运行了20多小时,我打开机箱用手摸了下散热器,真是意外,还是温温的。不象我以前的赛扬D,是个大火炉,开机几分钟就串到60 70度。看来这放弃了攀登频率高峰NetBurst架构,而采用与Pentium M相类似的Core 微架构体系,还真的是不一样,整个那个性能功耗比(Performence Per Watt)。除了架构之外,还得益于65nm先进的制造工艺,使得在整机系统的功耗得到大大的降低了。

  把Core 2 DuoE6300这位新统帅请来短短几天时间,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Intel Core 2 Duo处理器确实是一个质的飞跃,给我电脑的战斗力带来巨大的提升。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