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内存厂看好市场 称2年内价格将居高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7:17 IT168.com
作者:Darren   

  【IT168 资讯】为期3天的台湾半导体设备暨材料展于11日举行开幕论坛,目前看来,整体内存市场表现相当不错,而这波市场荣景应可维持到2008年,由于看好2007年景气,华亚科将提前通过第二座12寸厂第二阶段6万产能预算,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半导体事业群总裁黄昌圭亦指出,2007年内存景气可望优于2006年。

    三星的半导体部门第三季营收将创下历史新高,目前以全球整体内存市场看来,2006年下半将更优于上半年,2007年也将会更好,由于目前内存景气相当不错,因此三星可能已开始将原本用于NAND型闪存的产能调回投入内存。

    另外,由于微软推出Vista之赐,2006年下半内存市况将确定进一步改善,因此2007年景气也将更好。预估2007年全球内存销售额可望由2006年的280亿美元攀升至292亿美元。

    2006年虽有内存厂12寸厂加入生产,但目前看到的是,大多数内存厂到了2006年才确定景气转强,因此大部份增加的12寸厂均在2006年才开始投入建厂,12寸厂真正供给较多的会是在2007年,不过,就算2007年有12寸厂投入,但由于届时约有40%的8寸厂将被淘汰,因此,内存整体供给仍处于吃紧状态,而不会有供过于求的情形,再加上2007年微软新款Vista

操作系统推出,需求将更为增加,况且每年内存需求均有40~50%的复合成长率,这部份又再强化内存市场需求,因此整体看来,内存产业的荣景应该可以持续到2008年。

    他进一步指出,内存厂从2005年起开始转入12寸厂和90纳米制程,与1993~1995年时内存厂从6寸厂转到8寸厂相似,因此,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内存价格均会相当稳定,也正因为看好未来几年的内存市场,华亚科也预计在9月所召开的董事会中讨论,提前通过华亚科第二座12寸厂第二阶段6万片产能预算。

 
内存厂看好市场称2年内价格将居高不下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