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先挑芯再选板 Conroe主板芯片组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1:27 IT168.com
作者:IT168 陈锟   

  【IT168 导购】2006的7月23号,是一个值得电脑爱好者玩家记念的日子,Intel在这一天发布了大家期待以久的Conroe,也是被我们爱称为“扣肉”的处理器系列。Conroe处理器采用了最新的65nm制造工艺生产,而且它终于舍弃了INTEL自P4以来就一直采用的高流水线、高频率的NetBurst架构,重新回到了务实的路线,采用了类似于Pentium M Banias的短流水线、低功耗设计,同时采用了共享二级缓存的设计,从而有效的避免了目前需要通过前端总线才能相互访问的瓶颈,而且增强型的浮点运行能力和SSE4多媒体指令集也让电脑爱好者们心动不已。

  虽然Conroe处理器的整体性能相当强大,但是按照INTEL一惯的惯例,它的新一代处理器通常都无法顺利的在旧主板上使用,以便借机推广它的新型芯片组。虽然CONROE处理器同样采用了LGA775的接口,但目前市场上流通的775主板并不能直接支持扣肉处理器。由于CONROE处理器拥有更强大的功耗管理功能,需要主板VRM在低电压支持以及更精细的电压调节方面有所加强。

  VRM的英文全称是Voltage Regulator Module,中文意思是电压调节模块,其主要作为了通过对主板上直流->直流(简称DC->DC)转换电路的控制来为CPU提供稳定的工作电压,同时也对电脑启动时电压的变化情况和时序作出了明确的要求。根据VRM标准制定的电源电路能够满足不同CPU的要求,减少人工干预的复杂性,简化了稳压电路的电压控制设计。

  这个VRM标准是Intel专门为自家CPU所制定的电压标准,CPU管脚定义也属于VRM标准的范围。VRM电源规范基本上是随着Intel处理器的发展而发展的,此前的Prescott核心的处理器一直沿用VRM9.0与VRM10.0两个版本的电源规范。而针对已经推出的Conroe处理器,英特尔再次将VRM规范升级,推出了VRM11标准。

  所以一款主板是否可以支持Conroe处理器,主要决定于主板的VRM模块是否符合Conroe处理器的要求,正所谓“一招鲜,吃遍天”,理论上来说只要主板采用全新VRM 11模块,芯片组就可以支持Conroe处理器,所以各大主板厂家纷纷对现在主板的VRM模块进行了相应的修改,针对Conroe处理器而加入VRM11规格,以使主板可以支持CONROE处理器,让市场上一下子涌现出各式各样的可以支持CONROE处理器的主板,反而让INTEL特意为CONROE处理器打造的975X、965、946系列芯片组陷入了处处受制的境地。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市场上究竟有哪几种可以支持CONROE处理器的芯片组,哪一种都是最适合我们的选择呢?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主板信息>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配件导购>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