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华亚科高层指出:DRAM产业旺到200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38 泡泡网
作者:郭闯

    为期三天的SEMICON TAIWAN 2006半导体材料暨设备展,今天起在台北展出。华亚科技总经理高启全在开幕论坛中指出,明年虽然有12寸厂投入,初期产能开出不多,加上8寸厂在明年底淘汰,DRAM供给仍处于吃紧,不会有供过于求的情形,加上微软Vista作业系统推出,增加需求,DRAM产业应该可以好到公元2008年。

华亚科高层指出:DRAM产业旺到2008年

    高启全表示,DRAM厂从去年起开始转入12寸和90奈米制程,与DRAM厂从6寸转到8寸相似,现在DRAM价格稳定,明年虽有12寸厂到位,初期开出产能不会太多,目前占全球DRAM产能42%到43%的8寸厂将在明年年底被淘汰,加上每年DRAM位元成长有50%和Vista带动新增的需求,明年将不会出现供过于求,报价今明两年即使下跌,幅度也不会太大。

    高启全指出,18寸将是未来DRAM厂的主流,但是从兴建一座12寸厂要花费30亿美元来研判,兴建18寸厂将需花费120到150亿美元,投资和产出将更为惊人,届时如何增加DRAM需求将成为重点,由于投资相当庞大,未来企业以合资方式将成为趋势,可能率先投入18寸厂,将以生产CPU为主。

    由南亚科技和奇梦达合资成立的华亚科,展现极佳的获利能力,对于近日传出尔必达与力晶可能在台湾合资成立新公司,高启全表示,合资的业者彼此如果市占率够大,加上合资可以分担庞大的研发费用,合资是全球的趋势,也代表华亚的模式是好的。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