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OC冠捷科技四喜 构建“华人显示帝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4:59 天极yesky
佚名 

  “……我们在分享成功喜悦的同时,一定要牢记“骄兵必败”的古训,各位同仁一定要戒骄戒躁,不忘内忧,共抵外患,再接再厉,共创未来!” 介于冠捷集团2005年所取得优异成绩,冠捷科技全球总裁宣建生博士针对集团内部特发此文以表欣喜之情。

  2005年冠捷科技集团发展迅猛,旗下自有品牌AOC也实现了晋级国内市场三甲的佳绩,根据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冠捷科技不仅在四大权威媒体评选的百强排行榜榜上有名,而且名次都属前列。

AOC冠捷科技四喜构建“华人显示帝国”

  据了解,在美国《商业周刊》6月23日公布的2006年全球信息技术百强榜中,冠捷科技以优异的成绩入围16强,比2005年排名提前了20名,其发展速度颇为惊人。本次排行榜以营收、营收增长、股票回报、总回报及利润为评定依据,对软件、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芯片、互联网、通信设备、电信运营、IT分销商和服务等八类IT企业进行综合评比得出的排名结果。

AOC冠捷科技四喜构建“华人显示帝国”

  与此同时,在台湾《商业周刊》7月24日公布的两岸三地1000大上市排行榜中,通过对整体营业收入、总资产及净值、税后净利以及净值回报率、获利能力的多项指标考核,冠捷科技凭借其强大的实力获得第46名的佳绩。

AOC冠捷科技四喜构建“华人显示帝国”

  2006年度“中国科技100强”榜单在 8月1日中国《数字商业时代》公布,冠捷科技连续两年成为百强状元,打破了多年来百强无同一家企业可以连续夺冠的魔咒。

AOC冠捷科技四喜构建“华人显示帝国”

  另外,由台湾《数位时代》7月1日评比的中国科技百强榜上,冠捷科技获得第三名的佳绩,此次评比的范围是针对所有在上海、深圳、香港及美国纳斯达克四地上市的中国电子类股公司,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冠捷科技在股市上的坚挺以及深受各阶层人士的拥护和爱戴。

AOC冠捷科技四喜构建“华人显示帝国”

  冠捷作为全球最大显示器生产制造商,不仅为全球知名的各大PC厂商做显示器代工,同时也生产和销售自有品牌AOC,冠捷科技在四大媒体评选的上榜排名和总体业绩迅猛成长,在一定程度上显露了其构建“华人显示帝国”的美好蓝图。

  亚洲信息技术发展强劲,将逐渐取代欧美成为IT发展焦点,而中国也成为明日之星。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制造是成为中国企业取得IT竞争优势的核心能力,在入榜的中国企业中,台湾和香港企业都具备极强的制造加工能力,但是,在销售总额和回报率方面,制造厂商的位置并不靠前,这说明加强制造以外的核心能力建设是中国企业下一步要考虑的。

  “走技术道路和走品牌道路,打造核心的自有品牌,这些都是我们中国企业需要思考的课题。”冠捷科技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段振华曾多次坦言。在过去的几年里,冠捷科技完成了中国内地福建、北京、武汉、苏州四大制造工厂的布局,同时通过与中华映管及瀚宇形彩晶合资成立的华冠、汉冠模组厂完成液晶产业链的上下游资源垂直整合,这一切都为其自有品牌AOC未来快速实现三步走战略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我们还要加快步伐,前面还有很长的路,我们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这是AOC冠捷目前的真实写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