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佳能千万普及型DC A640完整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4:32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tif

  今年是数码相机飞速发展的一年,DC在年初彻底击溃的胶片小型化相机的阵线,如今千万像素级别的小型化DC已经比比皆是了。在今年秋季的佳能新品发布会上佳能把自己的普及型产品A系列的像素提高到了1000万以上,在数码单反已经跨上了千万的平台后,小DC也不甘落后继续着前进的脚步。在此对这款A系列的A640进行测评。

  佳能A640相机秉承了A系列一贯注重操作简单实用的设计理念,非常适合初学者和家庭用户使用,从相机的技术配备上面说,A640是一台性能相当突出的产品:1/1.8英寸、1000万像素把佳能A系列的成像水平推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最高分辨率史无前例的达到3648 × 2736);小型DIGICⅡ处理器,保证了相机的在拍摄过程和存储中的速度、21区域自动对焦在同级别的产品里属于领先;2.5英寸大屏幕显示屏尤其是旋转的设计,让使用者能轻松的使用。

    看看佳能A系列的发展过程就是民用型DC的发展历程,当

数码相机问世的人们为能有80万像素的民用数码而惊讶,虽然5寸的数码照片满是锯齿状的痕迹,短短几年已经1000万像素的级别了,相机的画质在不断的提升,似乎A3画幅都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了。

  外观方面:A640有着和之前的A系列产品相似的外观设计风格(一下让我想起了经典造型的A80),并没有现在一般小型民用DC纤细的身材,不知道是不是数码相机也流行复古的风格。相机有A系列标志性的宽大的手柄,机身的棱角一点都不明显。操作按键变化不多,十字键和转盘程序的设计方便实用,各种功能一目了然,顺滑的边角拨杆、手感清晰的快门、档位明朗的模式转盘,一切尽在掌握。

    使用方面:开机依然是熟悉的开机画面,机器瞬间启动并可以进行拍摄。想到当年的A70痛苦的开机状态真是不能同日而语了。2.5英寸的大屏幕打开后可以翻转到任何角度,可以方便任何一个角度的拍摄,另外这块LCD屏可以翻转扣入原来的位置,对保护屏幕很有益处。菜单操作延续了佳能一贯活页夹式的风格,清晰易读,功能健依然设计在方向键中间,只需轻轻按下便可调出拍摄选项,简便易行。在回访状态下初可显示拍摄模式、iso、测光方式、光圈快门数值、白平衡等信息外,支持直方图显示和高光溢出报警,非常适合高级玩家检查曝光是否正确。

  A640最大的优点就是他用用1000万像素和DIGICⅡ处理器,为我们提供了相当完美的图像质量,可以做到完美输出30英寸的照片,这点连小便手中的D100相机都望尘莫及。21区域自动对焦反应迅速,对焦灵敏度高为初学者提供了清晰的保证。2.5英寸的大屏幕便于取景和欣赏照片,同时也可以显示更多的功能选项,方便用户使用。

  除此以外,A640还提供了许多人性化的设计。首先,提供了用户自定义模式,方便用户回到自己熟悉的拍摄状态;其次,闪光灯支持后帘同步和慢速同步,非常适合初学者练习摄影技巧;第三,4节AA电池到处都可以买到,方便至极;节点功能设计了自动关机荷显示关闭,很好的节约了电池的消耗,多经常出去玩得朋友来讲非常实用,取景器的设计中规中矩,显示范围不如显示屏,但保证在电池告急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取景、拍照。第四,支持附加镜,这样就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创作空间。第五,反应迅速,照片读取和写入速度很快,无论是拍照还是欣赏作品不用等待,感觉畅快淋漓。

  在看了A640的优点之后,我们再来看看这台相机的缺点之处:首先来看LCD,2.5英寸虽然大,但显示效果只能算是一般,没有那种大屏幕的冲击力和预期有较大差距,显示屏边缘可以看到两块明显的亮块,看来亮度还是不太均匀;脚架接环采用的材料是塑料,感觉很脆弱,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会有不结实的感觉不结实;相机关闭后镜头盖合拢不严,容易进灰。

  总结:作为A640的最佳的旗舰产品,应该说有着很好的画质以及方便的操控感,继承了该系列产品的一贯特征。传统电池的使用,让这台相机更具实用性能,很方便在特殊情况下的使用。镜头的接环也保留下来,并和前几代产品保证一致的性能。这款相机的手动功能很丰富,很容易帮助初学者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