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性价比最高的975X—七彩虹C.975X主板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4:21 天极yesky
Missgrace 

  超豪华六相回路供电设计—七彩虹C.975X-MVP Ver2.0整体介绍

  最近一年多以来,七彩虹加大了对主板市场的投入力度,推出了许多有特色的产品,而且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因而受到了许多国内玩家的欢迎。今年适逢AMD推出AM2处理器以及Intel发布ConRoe处理器之际,七彩虹也抓住时机,分别推出了之相搭配的主板—七彩虹C.AK4N-M2 Ver1.4和七彩虹C.975X-MVP Ver2.0。之前天极评测室曾推出过七彩虹C.AK4N-M2 Ver1.4的测试文章,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继承DFI超频血统—七彩虹C.AK4N-M2主板测试》回顾,今次要为各位读者介绍的便是Intel平台支持最新ConRoe处理器的七彩虹C.975X-MVP Ver2.0,先来一起欣赏主板的图片。

  性价比最高的975X—七彩虹C.975X主板测试

  相信许多用户第一眼看到这款板子也不会对其感到陌生,那熟悉的设计风格已经将这款主板“彻底出卖”,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款七彩虹C.975X-MVP Ver2.0同样是由DFI代工的产品。由这款主板的命名方式我们可以了解到,这款主板采用的是当前桌面级最高端的Intel 975X芯片组,定位于高端市场,因此其采用的是ATX大板设计。该主板的整体布局十分工整,尽管PCB板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各种电子元件,但丝毫没有给人凌乱的感觉,做工也是继承了DFI主板一贯的高水准作风。

  性价比最高的975X—七彩虹C.975X主板测试

  根据Intel官方公布的标准,只有采用最新的VRM11供电规范的975X主板才能够提供对ConRoe处理器的支持。这款七彩虹C.975X-MVP Ver2.0采用的是全新的供电设计,完全符合VRM11规范,并且采用了超豪华的六相回路供电设计,大大超越了Intel的官方标准,这样的设计一般只有在某些一线大厂的顶级主板之上才能看的到。供电电容也均采用的是高品质的固态铝壳电容,完全杜绝了CPU周围供电电容因温度过高导致爆浆的可能性,用户可安心的对这款主板进行超频,充分挖掘出CPU的潜力。

  性价比最高的975X—七彩虹C.975X主板测试

  内存支持方面,七彩虹C.975X-MVP Ver2.0提供了四条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DDR2 400/533/667/800内存,最大支持到8GB的系统内存容量。其中,玩家只需要将内存插入相同颜色的内存插槽中便可开启双通道。由上图我们也可以看到,内存插槽附近的用料也是十分扎实,采用了大量的高品质KZG电容对内存进行供电,有利于玩家将内存超频至更高的频率。

  性价比最高的975X—七彩虹C.975X主板测试

  由于七彩虹C.975X-MVP Ver2.0是定位于高端的主板,故其采用了8PIN的外接辅助供电接口,相对4PIN的辅助供电接口来说,8PIN的辅助供电接口在某些特殊环境下能为CPU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支持,有利于保证CPU超频至更高频率下的稳定性。电源接口的位置不太合理,之前我们也在许多品牌主板的测试中提到过多次,一旦玩家使用的散热器体积过大,则容易与电源线出现“打架”的情况,这是该款主板布局的一大遗憾之处。


  支持1394与千兆网络输出—七彩虹C.975X-MVP Ver2.0芯片介绍

  性价比最高的975X—七彩虹C.975X主板测试

  Intel 975X北桥芯片,这也是当前Intel桌面级芯片组中最高端的一款芯片组。支持533/800/1066 MHz系统总线、双通道DDR2 400/533/667/800内存、PCI Express x16显卡端口等。Intel 975X还采用了英特尔独家的内存流水线技术,增强的内存流水线操作,支持每个存储通道都实现更高的利用率,以加速数据在处理器和系统内存之间的传输,从而实现更高的系统性能。此外,Intel 975X还支持ATI的CrossFire多显卡互联技术,可以支持多个基于ATI的图形设备,并且是以8+8的模式运行,能比16+4的模式提供更为出色的效能。

  性价比最高的975X—七彩虹C.975X主板测试

  Intel ICH7R南桥芯片,支持8个USB2.0高速接口,支持最高480MB/S的传输速度,提供了对UltraDMA100以及SATA2 300的支持,支持4组S-ATA2磁盘和一个IDE接口,支持RAID(RAID 0,RAID 1,RAID 10,RAID 5和Intel Matrix Storage),NCQ,AHCI和“热插拔”功能。相对ICH8R而言,ICH7R保留了一组IDE接口,这对那些拥有IDE设备的用户而言无疑显得更方便。

  性价比最高的975X—七彩虹C.975X主板测试

  采用了VIA公司出品的VT6307 1394控制芯片,在DV等数码影像设备越来越普及的今天,电脑的用途也越来越多样化,支持1394便显得更有价值,提示了主板的附加价值。

  性价比最高的975X—七彩虹C.975X主板测试

  网络控制方面,七彩虹C.975X-MVP Ver2.0采用的是Realtek公司最新出品的Realtek RTL8111B控制芯片,支持千兆网络输出,支持网络唤醒功能(Wake-On-LAN)。与以往的Realtek千兆网络控制芯片有所不同的是,此次的Realtek RTL8111B控制芯片走的是PCI-E x1总线,相较之前的PCI总线在带宽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支持eSATA2与CrossFire—七彩虹C.975X-MVP Ver2.0扩展功能介绍

  性价比最高的975X—七彩虹C.975X主板测试

  音效方面,采用的是Realtek公司出品的ALC882音效解码芯片,支持高品质的8声道音效输出,支持HD Audio。

  性价比最高的975X—七彩虹C.975X主板测试

  机箱的前置面板接头部分,七彩虹C.975X-MVP Ver2.0用不同的颜色加以区分,这对用户来说显得十分体贴。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Power和Reset按钮,这一体贴的设计对于玩家在裸机使用的时候十分方便。主板的边角采用的是圆弧型设计,这样设计的好处是不会对用户的手造成伤害。

  性价比最高的975X—七彩虹C.975X主板测试

  扩展插槽部分,七彩虹C.975X-MVP Ver2.0提供了两个PCI-E x16插槽、一个PCI-E x4插槽、一个PCI-E x1插槽和两个PCI插槽,扩展能力相当不错。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在两个PCI-E X16接口间空余出了很大的位置,就算是两块Radeon X1950XTX 512MB这种巨型的怪兽也能从容共处,玩家不必为显卡的Dual Slot散热器过大为担心。PCI-E x4插槽则可以用来安装诸如网卡、电视卡和RAID卡之类的扩展设备。

  性价比最高的975X—七彩虹C.975X主板测试

  背面输出接口部分。在主板的后置面板上,除了常见的鼠标键盘接口、串口之外,七彩虹C.975X-MVP Ver2.0还提供了一组S/PDIF 输出(同轴 + 光纤)接口、一组eSATA接口、4个USB2.0接口、1个千兆网络输出接口、1个IEEE1394接口和八声道音效输出接口。音频接口右边的黑色扁平接口,那就是eSATA接口,可以使用SATA Bus外接大容量的存储设备,支持热插拔功能,能够轻易地备份照片、影像或其它数据内容至外接设备中。这也是我们首次在DFI主板之上看到这样的接口,相信随着eSATA接口的日益普及,今后我们将会在更多品牌的主板上看到。


  七彩虹C.975X-MVP Ver2.0测试&总结

  下面就来看七彩虹C.975X-MVP Ver2.0在测试软件中的表现。测试软件方面我们选择了Super Pi、Sisoft Sandra 2007等综合类测试软件以及3DMark05、分裂细胞3、Serious Sam 2以及Far Cry等3D性能测试软件,3D性能测试中采用1024x768和1600x1200两种分辨率。内存在BIOS中统一设置为DDR2 800,内存时序由SPD芯片决定。

  测试平台说明

测试平台
CPU
Intel ConRoe E6600 2.4G 4M L2 Cache
内存
Corsair DDR2 1066 512M x2 Dual Channel
硬盘
Western Digital Raptor 1500ADFD
16M 10000RPM 150GB
主板
·七彩虹C.975X-MVP Ver2.0
(Intel 975X + ICH7R)
显卡
XFX 7900GTX (675/1700 MHz)
软件设置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 SP2 中文版
DirectX 9.0c
Intel英特尔INF驱动8.0.1.1002正式版
NVIDIA ForceWare 91.31 WHQL官方正式版

  测试成绩列表

七彩虹C.975X-MVP Ver2.0测试成绩列表
Sisoft Sandra 2007
ALU
22302 MIPS
iSSE3
15228 MFLOPS
Memory Benchmark Int/Float
5559/5555 MB/s
File System
72 MB/s
3D性能测试
 
3DMark05
1024x768 11510
1600x1200 8762
分裂细胞3
1024x768 121.1 fps
1600x1200 64.39 fps
Serious Sam 2
1024x768 149.2 fps
1600x1200 74.0 fps
Far Cry
1024x768 163.67 fps
1600x1200 135.90 fps
Super Pi
22 s

  总结:

  DFI主板的品质自然是 无庸置疑,但由于渠道方面的原因,DFI主板在国内很难买到,此次七彩虹推出由DFI代工的主板,涵盖了两大平台当前主流的芯片组,这对喜欢DFI主板的国内用户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价格方面,七彩虹C.975X-MVP Ver2.0的价格仅仅为1299元,比DFI 975X要低整整200元,性价比之高勿需多言,用七彩虹该款主板搭配昂贵的Conroe处理器,整机成本将大幅度降低.另外,凭借如此豪华的用料及独到设计,极具价值的附加值,无疑让DIY及高端用户又多了一个极佳选择,非常值得推荐。

  优点:超豪华CPU供电设计、用料做工一流、性价比高

  缺点:电源接口位置不合理

  市场零售价格:1299元

七彩虹C.975X-MVP Ver2.0主板规格表
芯片组
Intel 975X + ICH7R
内存支持
4个DIMM,最大容量8GB
扩充插槽
2个PCI-E x16、1个PCI-E x4、
1个PCI-E x1、2个PCI
存储功能
4个SATA2、1个IDE
音频功能
Realtek ALC882 8声道
网络功能
Realtek RTL8111B千兆网络输出
质保时间
一年全免费保修
产品价格
1299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