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相同价格不同选择 4000元级攒机方案推荐(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1:01 中关村在线

Intel平台图象处理型配置推荐

配件名称 型号 价格(元)
CPU Intel 奔腾4 506 2.66GHz(三年盒) 700
内存 海盗船 512MB DDRII533(VS512MB533D2) 365
硬盘 WD 鱼子酱 160G 7200转 8M(串口) 480
主板

磐正 5P945-3

630

显卡

Inno3D 7300GT游戏高手

590

显示器

AOC 786P

860

声卡

主板集成

--

网卡

主板集成

--

光驱
华硕
DVD-E616A2
169
音箱 -- --
机箱 爱国者 309(空箱) 130
电源 九州风神 SUV-400 160
鼠标、键盘 新贵 倾城之恋Ⅲ KM-059 69
合计      4153

配置点评

    很多人认为图像处理型和游戏型没什么区别,这就错了,图像处理型配置的特点是需要大容量的内存、硬盘、显存,以及适合的处理器、主板。下面是此类配置的说明:

    1.Intel的奔腾系列处理器一直是大家做视频和图形处理工作的首选。此配置中选用的奔腾4 506处理器支持SSE3指令集,具备1MB二级缓存,具有不错的多媒体处理性能。搭配的主板是磐正的945P芯片组主板,最高支持1066MHz总线频率,支持DDR2 667内存,今后可升级至双核奔腾D处理器。

    2.本来此类配置应该选择1GB的内存更为合理,但是由于资金的原因,只能先考虑其他不可更改配件,内存留待今后升级。硬盘选用了160GB的大容量串口硬盘,可存储大量图像、视频。

    3.显卡选用了G73核心的7300GT,选择这款显卡首先考虑的是其256MB的大容量显存,因为同样的价格如果选择GDDR3显存的显卡,那么只能买到搭载128MB显存的显卡,对于图像处理来说,128MB显存略显紧张。此款显卡的核心/显存频率为400/800MHz,不过搭配的现代2.5ns颗粒还是有一定超频潜力的。

    4.显示器仍然是CRT显示器,并且我们选择的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珑管显示器,色彩表现及带宽都很不错,对于此价位的电脑来说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

配置小结

   图像处理型配置的关注重点就是内存、显存、硬盘的容量,因为要渲染处理大量的图像,所以内存、显存不够的话会严重影响工作效率。LCD显示器在色彩方面的表现还是不如CRT,所以此类配置我个人建议选择CRT显示器,获得更好性能的同时也可有效降低成本。

总结

    每个人对DIY的理解都不同,但在资金相同的情况下,大家考虑的都是怎样装一台能满足自己应用的电脑,所以盲目的追求高性能是错误的,要考虑好自己的应用要求,有的放矢,把资金重点投入某些配件中,不要梦想一步到位,要做到根据实际需求取舍,这样才能尽可能的装出一台适合自己的好电脑。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Intel平台配置家用学习型
·AMD平台配置家用学习型
·AMD平台游戏型配置
·Intel平台图象处理型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