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Opteron/Xeon功耗如何 AMD/Intel各执一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55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在相继发布了Woodcrest Xeon 5100系列和Rev.F Opteron系列之后,Intel和AMD不但广为宣传各自新品的更高性能,还在功耗问题上大做文章,互相指责对方的产品更耗电。

  在德国德累斯顿新闻发布会上,AMD全球渠道市场开发主管Felipe Payet驳斥了Intel日前宣称的Opteron比Xeon更耗电的说法。

  Intel将一套自家Xeon 5160双路系统(3.0GHz×2、1GB×8)与一套AMD Opteron 285双路系统(2.8GHz×2、1GB×8)进行了对比,指出前者的处理器热设计功耗(TDP)为80W,系统空闲和满载功耗为192W和281W,而后者分别为90W、273W和328W。

  Payet则辩解说,Intel的对比过分夸大了AMD Opteron系统的功耗。根据AMD给出的数字,Intel Xeon 5160系统的空闲和满载功耗只有170W和257W,Xeon 5150系统则为167W和239W,自家Opteron 2218系统(2.6GHz×2、1GB×8)自然就更低了:103W和230W。

  Payet还强调说,系统配置不同,功耗自然也差异很大,而在互相对比时应当选取具备可比性的两套系统。Opteron 285是AMD的上一代处理器,Opteron 2218才是新一代的代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