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三星年底量产屏幕智能调节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17 驱动之家
作者:木艺儿

  三星6日发布一款智能DDI(显示驱动接口)设备,它能使移动设备的屏幕输出更适合当前环境光线的图像。

  以前,移动设备的DDI仅是为了能在屏幕上显示东西而做,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不管有照明还是没灯光,我们的移动设备上总是输出固定亮度对比度的图片,白天太暗看不清,夜晚又太亮可能会影响到别人。而现在,三星这款智能设备不仅能降低能耗,还能让用户的设备显示出更适合当前环境的图像。

  新设备能自动探测环境光的强度,确定输出最佳质量的图片。在户外,显然需要增加图片的亮度对比度;而在室内,通过减少背光强度又可以节约30%左右的电池能量。它配置的光敏元件和相关处理器能感应32级亮度,根据所探测到的亮度计算出最合适的图片参数,让显示颜色更逼真。除了三星,这个设备还有SAIT(Samsung Advance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功劳。

  三星DDI设计小组负责人Myunghee Lee说:“这款智能驱动设备能直接接管图像增强处理,

智能手机已经开始向移动电视靠拢,而我们的设备尤其适合在户外使用。”

  移动DDI的需求是巨大的,从手机到MP3,从个人多媒体

播放器到掌上电脑,三星预计全球的DDI市场将会从2006年的16亿增长到2009年的2.3亿,到那个时候,制造商是否都会给自己生产设备的屏幕配上一个三星的新DDI设备呢?

  三星计划年底开始量产DDI设备。

  

三星年底量产屏幕智能调节设备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