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飞利浦冲破局限7系列LCD引领应用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23 泡泡网
作者:刘松

    9月7日,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的领导品牌飞利浦,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工作娱乐,冲破空间局限”的B2C新品液晶体验会,发布了一系列全新的B2C液晶显示器。家居设计、环保性能和使用体验不仅是本次发布新品的三大应用特征,同时也从细节处成功诠释了飞利浦B2C新品“消费者导向”的灵魂。

    作为飞利浦B2C显示器本年度的整装亮相发布会,本次会议无论是对行业还是对飞利浦自身均有着重大的意义。随着飞利浦多媒体显示设备事业部总经理郭元龙先生对B2C新品进行的“消费者导向”定位,必将掀起显示器市场一轮新的发展风潮,而消费类显示器市场的应用化发展思路逐渐明晰。

飞利浦冲破局限7系列LCD引领应用风潮

    时尚家居应用,打造和谐家居

    消费类显示器的应用环境在家居,而消费类显示器家居应用的关键就在于其如何能够自然融入其中,成为人文家居的一部分,做到如德国著名诗人荷尔德林所说的:“人,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之上。”

    在人文家居的设计理念下,时下大家更多的是追求家居的整体舒适性,从而营造出一个和谐完整的家居氛围。可是在这样一股大潮中,有些后期的软配饰细节却被埋没了,比如显示器。传统显示器纯黑或者纯白的设计,与现在时尚靓丽的家居设计风格颇有些格格不入;而愣头青似的四方造型,在时下轻盈和谐的整体家装风格中略显突兀。在本次发布会中亮相的新品均有着同一组基因:典雅自然,超脱传统显示器设计风格,使其能自然融入家居,打造和谐整体家居风格,创造显示器家居应用设计的典范。

飞利浦冲破局限7系列LCD引领应用风潮

    飞利浦新推出的190C7、190X7等新品,大多采用了具有浓郁的欧陆风韵设计风格,银黑双色外观典雅大气,摆在家居之中展现非凡品味。独特的拥抱式设计,把显示器前后方的设计元素融合,产生一个温馨和谐又流畅自然的整体外观。B2C新品的每处细节都精心设计,处处体现得那么完美,就连小巧的控制按钮都被精心安置,在需要时随手可及,不用时则毫不显眼。飞利浦将简单艺术发挥到极至,摆脱传统显示器设计风格,树立显示器家居应用设计新风尚,自然融入现代家居之中。

    杰出环保性能,拥抱绿色生活

    撑起人文家居的另一极就是绿色环保。随着工业的不断发展,危害人体健康的尾气、重金属、辐射等隐形杀手无处不在。在家中也有诸多杀手藏匿,就拿电脑来说:电磁辐射、材料污染都会影响健康。曾经在国内不断引领着显示器绿色发展的飞利浦,本次将B2C液晶新品的环保与健康提升到新的层面。遵循飞利浦的无铅承诺,本次新品全面采用无铅设计。飞利浦的企业内部无铅标准全面参照欧盟的Rosh指令指定,在无铅方面更为严格。关于显示器的辐射问题,飞利浦也早就为消费者考虑到,通过采用尖端科技,减少产品辐射。

    环保还不止于此,通过采用飞利浦独有绿色控制芯片,本次B2C新品的功耗被严格控制到了较低的水平,全部通过了“Energe Star”能源之星认证。190CW7和190C7的功耗为36W,其功耗与市场上大多17寸的液晶相当。本次发布产品中功耗最大的200XW7也仅为48W,而170C7的功耗更是仅为31W,堪称业内节电先锋。低功耗不仅能直接带来电费开支减少,节约能源,而且还能明显减少显示器的散热,延长显示器使用寿命,还你一片绿色家园。

    注重使用体验 关怀无微不至

    在当今这个体验经济流行的时代,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追求感性与情境的诉求,异常注重在使用过程中与产品的沟通以及自己的使用体验。产品的人性化和体验化发展路线日渐清晰,可是在如此重要的发展趋势面前,显示器市场显然已经落后了。在汽车已经细分出操控者之车,而软件正在革新人机交互界面,手机MP3等不断追求人性化的操控感受时,显示器仍旧徘徊在性能圈中,等待着一次蜕变的契机。而这次突破契机来的如此之快,随着飞利浦B2C新品的发布,契机已经被飞利浦变成了现实,注重使用体验的人性化设计思路已经被推到市场前沿,来到消费者面前。此种设计思路也就成为“消费者导向”理念在产品使用层面的具体应用体现。

    融汇飞利浦的尖端科技,新品具备了诸多的人性化功能。190X7采用了飞利浦独家SmartImage Lite技术,它能够分析你的屏幕上所显示的内容,只需点一下Smart Touch轻触式按钮便能依照你选定的情境,动态提升图像对比度、色彩饱和度以及清晰度,达到最佳显示效果。然而最具特色的,莫过于200XW7的超级人体工程底座,具有适合人体的高度、旋转度,倾斜度和弯曲度,可以提供最大的舒适度,无论你身处何处,200XW7都能以最适宜的角度为您呈现精晰画面。特别是在竖屏显示后,200XW7可以显示更多的网页或者文件内容,更多信息一目了然,还免却了不断翻页的烦恼,这在目前20英寸宽屏中独树一帜。

    人性化设计是突破性的科技,更是丝丝细节。新品中内置的USB功能,一线搞定所有功能,从此你再不必摸索繁杂的线头,也无须往桌面上堆放延长线,更不用猫腰到电脑桌下在繁多的接口中寻找接口的所在。通过FlexiHolder(名片/照片夹)设计,在显示器顶部的一个细细的凹槽上,可以放置你所喜欢的照片、提醒的字条、要做事情的单子或是些电话号码,这些东西均在你的视线范围之内,看起来整洁用起来方便。如此贴心的人性化细节设计,只有在你用心体验之后,才能知道其中的无限关怀。

    “消费者导向”发展思路的提出将对整个显示器业界的发展具备相当积极的意义,因为这既是一种与显示器行业应用发展趋势的契合,也是飞利浦“一切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企业战略的必然体现。随着飞利浦在“消费者导向”之路上渐行渐远,消费者将会获得越来越多的使用体验。就正如飞利浦多媒体显示设备事业部总经理郭元龙先生所说:“让消费者在使用飞利浦B2C显示器的时候,无论是在办公还是在娱乐中,都能充分感受到突破空间、释放自我的感觉。”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