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以爱心的名义捐助 华硕 从机箱上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1:4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太岁
 








  曾几何时,我们都还年幼,总爱在街头传唱那首感人至深的《卖报歌》;曾几何时,我们已经长大,听着那清脆稚嫩的童音还会稍有几许感动;曾几何时,我们变得沧桑,总觉得报童的故事距离我们好遥远……其实,你知道吗?在今天的西部,贵州岑巩,依然有“报童”存在——他们是一群8、9岁的孩子,拥有花儿般的年纪,却因贫困而面临失学……

以爱心的名义捐助华硕从机箱上做起


  一次偶然的机会,华硕公司了解到这里的情况,决定帮助这群孩子,发起了 “情系西部贫困地区失学儿童 华硕机箱义拍捐赠”的活动,在2006年8月7日至28日期间,在淘宝网上半价起拍包括华硕TA-5、TA-6、TA-8、TT、TM等系列机箱在内的65台机箱,并且推出了价值1399元的高端游戏机箱威盾(VENTO7700)1元起拍!网络义拍历时18天,共拍得善款2万多元,9月1日华硕公司代表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爱心人士远赴贵州,亲自将这些善款交到贫困学生手中。同时,华硕公司还筹集了10000册科普图书和一台电脑,在当地成立“华硕爱心图书馆”,希望能从知识的普及入手解决当地的贫困问题。

  她们,渴望上学

  小梅(化名)今年刚刚9岁,其他孩子都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上学的时候,她却只能辍学在家。她曾经不止一次恳求祖母让她去念书,而年迈的老祖母也不止一次为这件事情掉过眼泪:“孩子,不是不让你上学,是咱家太穷了,供不起你……”要知道,小梅父亡母嫁,与年迈的老祖母相依为命,几乎没有经济来源。在这里,这样的故事有很多……

  对生活条件相对较好的我们来说,本次捐赠竞拍活动的单笔捐赠金额每人500元也许算不了什么,但是对于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500元几乎相当于一个家庭一年的收入,可以让他们完成小学6年,甚至初中3年的学业……

以爱心的名义捐助华硕从机箱上做起


  当听说有机会回到校园后,孩子们乐坏了,天天都在掰着指头算日子,希望9月1日能够早点到来,因为从那一天起,他们就能够像别的孩子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了!记者采访时,小梅说道:“感到很激动,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当记者再问小梅知不知道她为什么能够回到学校时,7岁的小梅说出的话着实让记者吃了一小惊:“知道,是一家很大很大的电脑公司和很多愿意帮助我们的人捐给我们的。老师说了,电脑是很先进的东西,他们让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学电脑。”

  对于华硕公司的爱心之举,当地政府深表感谢,称赞说这不仅是对贫困孩子们的雪中送炭,更是对当地教育事业的支持。

  我们,圆她们的梦想

  众所周知,华硕公司产品的质量绝对过硬,此次捐出进行拍卖的机箱,以其优越的性能赢得了无数买家的青睐与称赞;另外,华硕公司也一贯秉承“以人为本”的企业之道,此次“情系西部贫困地区失学儿童 华硕机箱爱心义拍捐赠”活动便是其企业之道的最好诠释。

  当谈到为什么开展此次活动的时候,华硕公司中国业务群品牌负责人说道:“看到一双双渴望读书的眼睛,以及他们眼中流露出的无限期盼,我们感到华硕作为国际知名IT厂商,有责任去帮助这些孩子重新回到校园。此外,我们呼吁更多的人也来关注这些孩子。我们这次推出66台机箱在淘宝网义拍,目的不是为了筹集善款,而是希望通过活动带来全社会对孩子们的关注和支持。”

  据悉,在短短的18天内,有数以千计的网友参加了爱心竞拍。无论是在华硕官方网站,还是在淘宝网的竞拍页面,充满了无限关怀爱心留言,始终打动着每一个来访者的心。贫困地区的孩子需要更多的人去关注,尤其是女生,她们更应该得到社会的保护!献出一点点爱心,换来的将是浓浓真情!

  一位已经成功拍得心仪已久的机箱的爱心人士表示:“我买机箱,一是因为需要,二是信赖华硕品牌,三是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尽一己之力,给那些贫困的女孩子们一点切实的帮助”……竞拍网页上,类似的留言还有很多很多。

  其实,此类善举在华硕公司的历史上已经不止一次。2005年初,东南亚地区遭受海啸重创,得知消息后华硕公司紧急筹出2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援助灾区的紧急救援、重建家园和恢复生活秩序;同年,赞助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并举办了刘翔等田径名人签名笔记本全球联合慈善义拍活动;此外,还有“预防艾滋华夏行”;全程提供“大河之旅——环保中国•2005黄河万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笔记本设备……如果说由华硕公司赞助的“7+2极限探险”中,中国人首次完成了在地球九个物理极限点上零的突破,代表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强盛,和国人敢于挑战的探险精神的话,那么,本次爱心捐助西南地区贫困地区失学儿童的活动,则是华硕关注教育、关注祖国未来的体现,也是华硕爱心长征的另一个里程碑。

  让爱心延续下去

  从具体数字来说,本次华硕机箱爱心义拍活动所能筹到的善款是有限的,只能帮助这40名儿童重返校园。然而,它所传递的爱心却是无限的,单就义拍而言,淘宝网上每一次激动人心的出价都是网友们对呼吁爱心的最佳回应。比如在活动后期,曾经有网友表示愿意一次性购买全部剩余机箱,之后将机箱二次卖出的钱款再次捐赠给女童们。为此,华硕公司机箱产品负责人特地与该网友取得了联系,并致以了深深的感谢。

  华硕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华硕公司还将举办一系列类似的公益活动,支援失学儿童、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为祖国培养更优秀的人才。而关注西部贫困地区,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爱心。我们期待下一个由华硕公司牵头举办的公益活动的出现,并预祝下一次华硕爱心行动能够更加成功!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