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方正科技增长领跑亚太 市场占有率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1:18 天极yesky
yeskypc 

  近日,在IDC最新发布的2006年第二季度数据当中显示,国内PC产业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其中,国内领先的IT厂商方正科技更是一骑绝尘,PC销量位居亚太第四名,同比增长33.8%,出货量增幅位居亚太区榜首。除了继续保持领先于行业的增长速度外,方正科技实现了在市场占有率上的突破,达到了13%,稳居国内市场前两位。方正商用机市场份额更是高达19.3%,此外,方正笔记本实现同比增长41.8%,仅次于联想,成为国内第二大笔记本品牌。

  同时主题为“新高度 新起点”的方正科技媒体沟通会也于日前召开,来自方正科技、IDC、微软、英特尔的高层汇聚一堂,与媒体展开了形式轻松的对话,并就中国PC市场的发展以及未来市场的宏观环境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期间,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先生针对2006年第二季度公布的IDC数据,就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PC市场发展状况与出席的各位嘉宾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祁东风先生就方正科技2006上半年的发展状况对众多媒体进行了客观的描述,并对外宣布方正科技未来几年的市场策略,以及实现“方正电脑 为你而造”的企业理念。通过产品的创新,服务的提升不断为中国PC用户创造完美的应用体验,成就中国最优秀的民族PC制造厂商。

  在卓著成绩的背后,可以看到方正科技在市场上扎实走过的每一步。在市场推广、渠道建设、产品创新方面,方正科技的均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保证了在提升销量的同时,加强品牌塑造与企业自身实力的建设。上半年在产品上有“双核正版”的推广、酷睿2代产品同步上市、暑促送现金的热潮;在渠道管理上,方正更是狠抓落实,在渠道大会上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战略部署,制订了业务规划和前期总结,组织了业务讨论和策略建议,并对部分分销商、代理商进行了奖励。这些点点滴滴,正是成就方正科技辉煌增长的基石,也是形成我们“方正电脑 为你而造”这一理念的现实源泉。

  可见,方正科技在上半年,无论从企业品牌,到市场行销等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革新和优化,展现了作为国内领导厂商的实力,同时显示了其健康的企业活力,为一些传统老牌企业树立了榜样。与此同时,方正科技还不断与业内巨头进行深入合作,在进一步加深与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关系后,方正科技还在前一阶段成为微软全球TOP20合作伙伴之一,不但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实力,还通过整合产业内的资源,为国内的PC产业注入活力,为消费者谋得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经过数余年的发展壮大,从品牌认知度、美誉度和官方统计数据来看,方正科技凭借自身的资源以及强大的整合能力已成为中国IT业界的领军厂商。而在此次会议上,方正科技提出的“方正电脑 为你而造”这一理念,更是清晰的表明了其将在中国市场走出一条独特的民族企业发展之路,通过其自身的不懈努力,将中国PC产业带入一个新的发展境地。


  阅读关于 方正科技, 市场, 企业品牌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