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65nm制程顺利 AMD明年主力全为双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16 IT.COM.CN

  据HKEPC的报道,AMD已经向主力主板厂商发放了最新65nm制程产品的生产时间表,透露AMD未来 65nm 桌面用途处理器的规划。由于65nm的工艺可以提升产品的性能以及降低制造成本,制程上落后于Intel 的AMD一直在努力。

  AMD 全面转入65nm后,未来会只剩下Athlon 64 FX、Athlon X2(核心代号为Brisbane)及低端的 Sempron(核心代号Sparta)处理器,单核心Athlon 64将逐步引退,将来市场上主力将全是双核产品,单核心的产品只会留在最低端。

  目前已知第一代的 65nm产品为Rev G,在核心微架构上没改动,其Brand ID由8 Bits提升至16 Bits后需要升级BIOS才能正确识别CPU及部份新增功能。同时过往最高支持DDR2-667的90nm版Sempron改到65nm后,也提升到DDR2-800支持。

  据AMD的65nm生产时间表,65nm双核心Brisbane将在8月中提供第一版Prototype样本,11月才会提供EVT(Engineering Verification Testing)版本样本及早期DVT样本,并于12月进入最后DVT(Design Verification Testing)阶段及产量。

65nm制程顺利AMD明年主力全为双核

  首批量产65nm产品将提供予OEM市场,而零售市场会在2007年第一季初开卖,按规划初期只有 4600+(2.4GHz/512KBx2 L2)、4200+(2.2GHz/512KBx2 L2)、3800+(2GHz/512KBx2 L2)三个较低端型号,等到65nm制程成熟才会扩大65nm产品线。低端Semprom 65nm核心Sparta,EVT及DVT样本将会在2007年第一季试产,并于2007年第二季正式量产推出市面。

  此外,对于AM2 下代的 Socket AM3,目前已知的是AM3 是下一代桌面级K8L微架构的处理器接口,内存控制器支持DDR2及DDR3内存,Hyper-Transport由上代的1.0版本提升至3.0版本,最高速度由2.0GT/s(Giga-Transfer/Second)提升至5.2GT/s。

  届时K8L每个核心、内存控制都有独立的频率及供电,无疑对处理器的性能和功耗控制的表现有帮助。值得注意的是,Socket AM3处理器可支持Socket AM2主板,但在AM2 的主板上只可以用DDR2内存,而Socket AM3的主机板则不兼容Socket AM2处理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