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光学网络增长20% 华为跃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5:15 驱动之家
作者:木艺儿

  根据Infonetics公司的调查,2006年第二季度全球光学网络设备销售市场上升了20%,达到31亿美元。

  最大的两位赢家是华为和阿尔卡特,另外,Metro Ethernet类设备占有了几乎2/3的市场。从地理方面来说,北美有35%的份额,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33%。

  Infonetics研究公司分析员Michael Howard说:“华为是最大的市场占有者,这个季度里它的销售额增长近83%,占领了大部分EMEA地盘。而作为最早涉足光学产业的企业之一,阿尔卡特并没有拔得头筹。华为在这个季度做出了惊人的成长,从第四名一下跃到第一名。”

  运营商级以太设备和路由器也具有两位数的增长,比上季度上升12%,达到8.37亿。Infonetics预测2005到2009年,这方面的市场还有113%的增长空间。

  在此期间,所有的SP路由开关设备仅增长6%,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4%。Infonetics的Howard认为这是因为企业和服务供应商都针对网络交通的激增加大了准备力度。

  他表示:“ATM设备等的市场份额还会继续下降,而IP和运营商级设备还会继续攀升。运营商和他们的设备将努力与IPTV并行,而且也会加快移动网络的架设来迎接即将到来的移动视频和数据潮流。运营商级以太网设备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光学网络增长20%华为跃居第一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