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揭晓廉价GF7背后的真相!7100GS详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2:26 IT168.com
  自6月初的Geforce7950GX2之后,显卡新品发布速度就开始放慢,整个暑假各大厂商都仅仅围绕在价格上作文章。不过进入8月底,又开始有新产品不断浮出水面,ATI方面攻势十分凌厉,大量80nm制程的产品开始箭在弦上,全球首款采用GDDR4显存的Radeon1950XTX、$199美元极具性价比的RadeonX1950Pro、全新具有24像素渲染单元的RadeonX1650XT和其他几款改变工艺而改变名称的新产品,都吸引了不少眼球。虽然NVIDIA凭借优秀的G73系列产品大规模占领市场,但对于ATI的攻势也不敢怠慢,在中高端及时变阵发放出Geforce7900GS应对,日前IT168评测中心也就Geforce7900GS这款产品作了详细的评测(见《打破ATI美梦? 7900GS性能全面揭露》)。不过在同时,NVIDIA也发布了一款型号令人意外的低端产品——Geforce7100GS。

揭晓廉价GF7背后的真相!7100GS详测

(评测中心所收到的Geforce7100GS)

  基于G72已经存在两款产品,分别是Geforce7300GS和Geforce7300LE。当日前Geforce7100GS这个型号浮上水面的时候,相信很大部分人第一感觉Geforce7100GS只是更低频率版本的G72。不过当实物出现的时候,结果让人惊讶,NVIDIA美名其曰Geforce7100GS的新款显卡所使用的核心仅仅是两年前的NV44,就是Geforce6的入门级产品Geforce6200 TurboCache!

揭晓廉价GF7背后的真相!7100GS详测

(最新91.47驱动里面的信息清楚看到Geforce7100GS乃NV44)

  回顾NV显卡核心的发展史,这种“返祖”现象倒是头一次见。拿6200TC改名之后变身为7100GS,就好比Intel现在随便拿一款不好卖的P4 CPU,换个包装就在某年某月某日开了一个发布会:“今天,我们发布了一款入门级的扣肉产品……”这种做法实在让人惊讶无比,作为全球目前最大的独立显卡核心厂家NVIDIA,竟然拿出上一代不好卖的6200TC打造“全新”的7100GS,而且是当着所有消费者的面,挂起了羊头,卖起了狗肉!这样的做法太过蛮横,我们甚至能感受到NVIDIA咄咄逼人的嚣张气焰……然而到底NVIDIA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件让所有人都十分反感的事情呢,是有苦衷还是真的已经天下无敌为所欲为了么?请看一下一页——《可怜,NV原来也有三大苦衷》。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