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第二届中关村电脑节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0:00 天极yesky
佚名 

  第二届中关村电脑节,我们特别重视外向型经济发展,与外商的联络与合作。电脑节的承办单位北京市海淀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管委会,从1988年5月成立以来,共有独资、合资企业1200多家,微软、英特、惠普、富士通、IBM、GE、发那科、诺和诺德、三菱、罗氏-宝灵曼等高科技三资企业也在中关村注册落户。

  电脑节期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委派特使参加开幕式并宣读安南致电脑节的贺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信息项目委员会主席鲁多维特·莫纳先生,联合国特使、联合国五十周年执委会副主席朱兆吉先生以及加拿大、美国、韩国驻华使馆代表,美国旧金山大学代表团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和为期6天的中关村电脑节活动。

  五月的北京、风和日丽,春意浓浓。北京中关村彩旗飘舞,喜气洋洋,5月4日至5月9日,第二届中关村电脑节在这里隆重开幕。

  第二届中关村电脑节紧紧围绕一个主题—“发展知识经济,推进中国

信息化”;三个主要活动—“电脑与教育”、“电脑与网络”和“电脑与健康”,并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力争在高度上能够代表国际、国内最先进的技术水平,在深度上能够体现丰富和内涵,在广度上能够表现出广泛的大众参与。

  电脑节期间,参与电脑节的客流量每天20万人;展览会参观人数86000人次;电脑节中文网站访问量87247人次,接待300余家新闻媒体采访并发表3425条新闻消息。举世关注。

  众所周知,北京中关村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研究水平最高、市场规模最大、厂商数量最多、人才资源最密集、电子配套设施最齐全的地区,是中国的“硅谷”。“中关村”这三个字,已成为该地区的无形资产,具有巨大的商誉。

  有近300家新闻单位对本届电脑节进行了跟踪报道,电脑节组委会共发新闻稿、会刊、工作报告等各种材料4000多份。除此之外,策划了BTV-1的(北京热线)专题节目,在现场50分钟的节目中,现场四部电话就接到全国100我个关注电脑节的电话。另外,《北京特快》、《今日话题》均做了专题新闻。

  


第二届中关村电脑节回顾

  1999年5月4日下午3时,第二届中关村电脑节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海淀区副区长、海淀试验区管委会主任马林主持,北京市副市长林文漪、海淀区区委书记朱善璐先后致辞,海淀区区长李进山宣布第二届中关村电脑节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外国来宾有:联合国特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兼信息项目委员会主席鲁多维特·莫纳先生以及加拿大、美国、韩国驻华使馆代表、美国旧金山大学代表团。

  参加开幕式的市、区领导有段柄仁、林文漪、张茅、沈仁道、李荻生、朱善璐、李进山、王珍明、胡桂枝等,来自国家经贸委、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领导以及北京市有关委办局的负责人等出席了大会。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沈阳、大连、山东、广东、广西等地的八个代表团的来宾,以及本届电脑节支持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企业界的代表。日本东京都亮马区、韩国汉城西大门区、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哈里斯堡市、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德国柏林市/台湾台北县电脑同业工会等国家和地区的友好城市及境内企业集团发来了贺函。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