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日立推出2.5英寸CINEMASTAR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8:06 IT168.com
作者:IT168.COM   

  【IT168 资讯】2006年9 月4 日 ─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日前宣布旗下CinemaStar(tm) 系列产品又添新成员。该款专为新一代纤巧数码录像机(DVR)设计的全新2.5英寸硬盘,存储容量达到160GB,融入了优化数码影像储存、检索、串流以及编辑功能。全新的CinemaStar C5K160是基于 5K160 笔记本硬盘产品,并且首次采用垂直记录技术的产品,体现了日立对高可靠性的追求。

  今年年初,日立推出了3.5英寸CinemaStar 7K500及7K160硬盘,以满足标准DVR应用的需求。日前推出的全新CinemaStar C5K160硬盘,体积更为小巧,验证了日立继续进军数码影像新时代的决心。日立认为数码影像将成为下一代消费电子产品硬盘的“杀手级应用” 。业内分析公司TrendFOCUS预测,2006年数码影像应用80%的增长依赖于硬盘存储。

日立推出2.5英寸CINEMASTAR硬盘

  CinemaStar C5K160比标准DVR硬盘更轻盈,可以为制造商以及终端用户带来多种好处。采用2.5英寸规格的硬盘,制造商可以做出更纤巧的DVR产品,在设计、风格以及占用空间等方面,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除了更纤巧的机身体积,新产品拥有同类产品中最低的耗电量以及最强的散热功能。以上特点确保这款硬盘散热快,可延长硬盘、DVR、以及周边娱乐设备的寿命。与3.5英寸硬盘所需的5V和12V的电源设计不同,C5K160仅需5V电源,制造商可以采用更简单、成本更低的电源。

日立推出2.5英寸CINEMASTAR硬盘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产品策略及规划副总裁 Marcia Bencala表示:“客户希望 DVR 制造商提供多种多样的产品,推出灵活、机身纤巧、节省空间的小型设备。目前,日立的CinemaStar产品提供2.5及3.5英寸两种规格,为制造商开发全新的产品类别,开拓新赢利渠道以及满足客户多种需求提供了重要组件。”

  专门为DVR、便携式影像播放器、具有DVR功能的电视设备、个人录像机及其它高端影音设备设计的CinemaStar C5K160 预计将于 2007 年 的上半年面市。

  日立这款满足影像市场需求的全新小型硬盘,拥有消费电子产品的多种特点和优势:
 * 垂直记录技术可以增加磁盘容量,使较小尺寸的硬盘也拥有等同于3.5英寸硬盘容量的初步水平;
 * 日立研发的SmoothStream(tm)技术,优化硬盘在音频/影像的应用,更可靠地存储音频和影像的资料;
 * 安静的寻道操作,适合“如卧室般安静的”高降噪操作需求;
 * 智能命令传送(SMART Command Transport)以及适应错误复原技术,提高视频串流和图象质量;
 * 先进的耗能管理保证硬盘散热快,并有效降低耗电量;
 * 大约2.3秒的启动时间,大大提高了C5K160的读取速度
 * SATA标准接口

  CinemaStar C5K160 容量高达160 GB,可储存57部电影、40,000首歌曲(每首长达四分钟)以及80个视频游戏。*

* 实际存储容量视存储的多媒体资料压缩程度而定

技术规格
CinemaStar C5K160
160/80/40 GB(GB =10亿数据单位,实际存储容量可能略小)
高度:9.5毫米
重量:102/95/95 克
转速:5,400 RPM
最高磁录密度:每平方英寸1315亿位
录写磁头:4/2/1
磁盘:2/1/1
作业避震 :325 G (2ms)
非作业避震 :1,000 G (1ms)
最高磁盘传输率:540 Mb/s
寻道时间 : 13 ms
平均等待时间:5.5 ms
SATA 1.5 Gb/s
数据缓冲: 8 MB
0.80 W动态静止
0.60 W低耗静止
一般静止声量:2.5/2.2/2.2分贝
作业温度:摄氏5至55度
液态动力轴承(FDB)主轴马达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