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市场占有率最高! 现代兼容条真伪鉴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2:43 泡泡网
作者:郭闯

    采用Hynix(海力士)颗粒的内存被人们称为现代兼容条,一直是DIY装机用户最受欢迎的内存条,占据着市场不少的份额,也正因为此,所以许多不法商人把目光盯在此,为谋取高利润不惜手段,把假的现代兼容条当成真的来卖,来坑害广大消费者朋友。

    下面以华鑫代理的正品现代兼容条为例,笔者详细介绍正品和仿冒品的差异,以便您在购买时能一眼看出,不被仿冒品蒙蔽。
 
一、真假内存条标签对比

市场占有率最高!现代兼容条真伪鉴别

 整体对比(上为假,下为真)

市场占有率最高!现代兼容条真伪鉴别

 真假LOGO(上为假,下为真)

    从内存条标签上可以一眼看出,真正的华鑫内存LOGO标识如图二红色圆圈标识那条所示,关于华鑫内存的LOGO标识,消费者可以登陆到华鑫内存的官方网站(http://www.huaxin163.com/)查看,而伪造的华鑫内存的LOGO标识是各不相同,可谓是五花八门,什么样的都有,所以请您在选购时只要详细的对比一下,就可立即辨别出来。

二、真假内存条颗粒对比

   由于采用现代D43颗粒的内存条,性能不俗,超频潜力出众。所以许多朋友购买内存条时非D43颗粒不买,所以颗粒也是最容易辨别的。请您仔细辨别下图中两内存的颗粒。

市场占有率最高!现代兼容条真伪鉴别

 颗粒对比(左为假,右为真)

    右侧为真的华鑫内存,而假的那条内存做工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内存颗粒上打印的字体大小和字母之间的排列也比较工整,字迹也比较清晰,但您仔细查看,就能辨别出来真伪,-D43中D是由TJ后来打磨而生的。所以朋友们去购买华鑫内存时,如果看到一款内存的标签与我们文章中假内存条所贴的一样,又是D43颗粒的产品,那可就要小心了。

市场占有率最高!现代兼容条真伪鉴别
 
    同样标明-D43颗粒,请仔细观察两内存颗粒上的字体颜色,真华鑫内存(右边)颗粒中的激光印字非常清晰,这点通过眼看就可以进行分辨,而假内存颗粒由于是印上去的,不但手感有明显区别,而且颜色也发白模糊,购卖时只要仔细观察,应该可以辨别出来的。

三、真假内存条防伪对比

市场占有率最高!现代兼容条真伪鉴别

 防伪对比(左为真,右为假)

    内存右侧粘贴有防伪标识,真的华鑫内存防伪比较全面,12365系查询电话及华鑫内存的官方网址都有,而假的就比较假了,什么信息也没有。

● 总结:

    有些消费者认为内存的质量都差不多,价格只是差在品牌上的想法也是不对的,电脑不出现问题不等于没有问题,比如运行速度慢,不稳定等,可能就是内存质量问题引起的,不过一些用户没有注意到而已。

   当然,以上介绍这些都是表现文章,也不是全面辨别真假华鑫内存的标准,唯一的标准您在选购时就看颗粒,是否被打磨过,内存颗粒中的激光印字是否清晰,这点通过手摸以及眼看就可以进行分辨,假的也上面介绍的或是摸着手感没有明显区别。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