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开学攒机指南专题 > 正文

网友装机真实经过 四大案例解读学生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8:30 中关村在线

    时下,各大高校的学子们已经陆续返校。刚刚经过一个愉快的暑期,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来了。一台电脑,可以给学习、生活带来方便,同时也能够使紧张的心情得到放松。

    很多大学生在暑期都会选择打工挣钱,以便在开学时为自己攒一台电脑,但是,平时不关注硬件的他们这个时候却犯了难,面对形形色色的装机市场,怎么才能将自己辛苦挣来的钱花到刀刃上?今天我们就针对不同的高校学子的需求,推荐几套适合的配置:

一. 廉价整合篇

    A同学是一个刚进大一的新生。自己目前还没有经济来源,只能靠父母资助。因此他希望自己的电脑能尽量的便宜,性能又不会太差,针对他的要求,我们推荐以下两个方案:

配件名称 型号 价格(元)
CPU Intel 赛扬D 331 2.66GHz(散) 340
散热器
九州风神 Winner820 55
内存 威刚 万紫千红 512MB DDR2 667 330
硬盘 西部数据 80G 7200转 8M SATA 350
主板 富士康 RC4107MA-RS2 599
显卡 主板集成 --
声卡 主板集成 --
网卡 主板集成 --
显示器 美格 770XC+ 799
光驱 先锋 126E 175
音响 麦博M-200 90
机箱 百盛 C403(空) 140
电源 航嘉 磐石300 150
鼠标 键盘 清华紫光防水套装 60
合计   3088

    配置点评:一套Intel入门级平台。采用了廉价的赛扬D331处理器搭配RC410主板、512MB DDR2 667内存、80G硬盘的组合。足够满足普通办公、上网以及休闲游戏等用途。主板预留的PCI-E插槽也为日后加强图形处理能力提供了可能。不失为“穷学生”的理想配置。

升级建议:

    1. 更强的数据处理能力,CPU更换为Intel PentiumD 820。

    2. 更大内存容量,更换一条1GB DDR2 667内存。

    3. 更强的图形性能,增加一条主流独立显卡,推荐7300GT或X1600系列。

    4. 更舒适操作方式,鼠标键盘可更换为微软光学极动套装。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大一新生装机之Intel篇
·大一新生装机之AMD篇
·大二学生装机之Intel篇
·大二学生装机之AMD篇
·大三学生装机之Intel篇
·大三学生装机之AMD篇
·大四学生装机之Intel篇
·大四学生装机之AMD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