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大屏面板再添新军 彩晶将推28英寸LC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1:27 泡泡网
作者:顾新杰

    得益于最近一波接一波的面板涨价潮,以显示器用液晶面板为主的瀚宇彩晶(HannStar)有望在9月扭亏为盈。2006年第二季度瀚宇彩晶亏损新台币27亿元(约8300万美元),比第一季度的新台币29亿元略有缩减。

    瀚宇彩晶总经理周定辉日前表示,19英寸液晶面板价格将跳至140~145美元,由于这一规格是瀚宇彩晶目前的主力产品,因此19英寸面板的涨价有助于瀚宇彩晶改善运营表现。此外,周定辉还预计17英寸液晶面板价格将达到115~120美元,而19英寸宽屏面板价格也将上涨至125~130美元。

大屏面板再添新军彩晶将推28英寸LCD

    而根据本站此前《8月下旬:17/19英寸液晶面板继续涨价》一文中引用DisplaySearch和WitsView两大市场调查机构8月下旬的面板报价,17英寸面板平均价格115美元、19英寸SXGA面板平均价格138美元、19英寸宽屏面板平均价格维持130美元不变。

大屏面板再添新军彩晶将推28英寸LCD

    周定辉同时透露,针对特定市场,瀚宇彩晶将从10月起切割17英寸宽屏液晶面板,价格与15英寸面板相当。此外,瀚宇彩晶到年底还将推出28英寸液晶面板,届时瀚宇彩晶的宽屏面板产品线将涵盖17英寸、19英寸、22英寸和28英寸。

    周定辉指出,瀚宇彩晶的第五代面板生产线到9月份将达到11.5万片/月的满载产能,其配套的第五代彩色滤光片月产能则计划在2007年7月达到10万片水平,目前该生产线月产能为7万片。此外,瀚宇彩晶也在考虑进入背光模组市场。

大屏面板再添新军彩晶将推28英寸LCD

 瀚宇彩晶22英寸宽屏面板规格

    有消息称,瀚宇彩晶还计划在2007年第一季度推出47英寸液晶电视面板。

    根据最近的台湾省《经济日报》报道,由于其19英寸液晶面板具有相当的竞争力,瀚宇彩晶日前获得全球第一大显示器品牌三星的400万片19英寸面板订单,预计将于2007年交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