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CDMA2000用户突破2.7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22:02 天极yesky
佚名 

  今天宣布,2006年第二季度的3G CDMA2000®用户数量突破了2.75亿。CDG还指出,CDMA2000 1xEV-DO用户队伍继续壮大,第二季度新增600万新用户,全球用户数量达到3600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在过去一年中, 全球cdmaOneTM和CDMA2000用户总数增长了24%, 达到3.35亿。

  CDG执行董事佩里•拉法格表示:“CDMA2000持续引领着六大洲从2G向3G过渡的趋势。今年引进EV-DO 版本A后,CDG的专家预测这股引领增长的势头还将持续下去。”

  CDMA2000用户的迅速增长归功于CDMA2000所具备的出众能力——能够满足全球多数市场中个人消费者、小型公司和大型企业的多种多样的移动通讯需求。性能稳定、易于升级、向后兼容及种类丰富、价格适中的设备仅仅是CDMA2000获得成功的一部分因素。除此以外,73个国家超过166家CDMA2000运营商推出的一系列应用程序也吸引了大量的用户,包括音频服务、多媒体信息服务、娱乐、信息、移动商务、一键通、定位功能和宽带互联网接入等。

  CDMA2000在3G市场的份额继续占主导地位,其用户占3G全球用户总数的80%。在过去一年中,美洲已取代亚洲成为3G的首要据点,美洲用户占CDMA2000用户总数的53%,其中有36%的CDMA2000用户分布在北美,17%位于加勒比海地区和拉丁美洲。亚太区用户占CDMA2000用户总数的45%。CDMA2000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发展也开始呈上升趋势,如今这三个地区的600万用户占CDMA2000用户总数的2%。

  据分析师预测,使用CDMA2000和WCDMA设备的3G CDMA用户将持续快速增长,这些CDMA技术将在全球市场占据更多的份额。到2010年以前,预计将有近12亿用户使用3G CDMA,占全球无线用户总数的41%。分析家们预测,同期使用宽带服务的用户百分比将大幅提高,仅1xEV-DO一项技术的全球用户就将达到3.4亿。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