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TI全新顶级单卡!艾尔莎X1950XTX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0:29 泡泡网
作者:梁巍

    自从ATI发布X1950系列和X1650系列具体规格和上市计划以后,几乎全世界都在期待这几款功能强劲的世界最高端显卡。虽然后来ATI自身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所幸ATI还是继续了推出X1950系列和X1650系列的计划,只不过玩了几次跳票,先是将推出日期延迟到8月底,随后又推迟到9月初,如今,在全世界期待的目光下,ATI终于推出了X1950XTX,艾尔莎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自己公版的艾尔莎X1950XTX,让我们和广大的DIY爱好者们抢先看。

ATI全新顶级单卡!艾尔莎X1950XTX问世

    艾尔莎X1950XTX采用的是公版,在规格上和ATI之前发布出来的规格一样,没有做任何改动。核心采用了R580+的核心,R580+依然由台积电80nm工艺制造,比起现在一般的90nm工艺自然意味着更小的体积,更低的功耗和发热量。核心规格与当前的R580没有区别(48个像素单元和16个顶点单元),核心频率也高达650MHz。

ATI全新顶级单卡!艾尔莎X1950XTX问世

    显存方面,艾尔莎X1950XTX采用的是GDDR4显存,而ATI的X1950XTX是业界第一款使用GDDR4显存的显卡,频率首次突破2GHz!同核心一起构成了650/2000MHz的超强规格,512MB/256Bit的搭配也让你足以畅游目前所有的3D大型游戏!核心和显存目前估计都没有人敢拆开散热片来拍,大家就看看ATI方面发出来的过过瘾吧。

ATI全新顶级单卡!艾尔莎X1950XTX问世
 
 HDR+FSAA技术下的精美画面

    艾尔莎X1950XTX和ATI的Radeon X1800XT一样,能同时支持 HDR(高动态光照渲染)和FSAA(全屏抗锯齿)技术,Radeon X1800XT也是当时全球第一款能同时实现HDR +AA 的显卡!这样我们就再也不用忍受在开启HDR以后由于AA的缺失而带来的令人反胃锯齿了,去体验更绝美、震撼的视觉享受。

ATI全新顶级单卡!艾尔莎X1950XTX问世
 
 只有HDR效果
 
ATI全新顶级单卡!艾尔莎X1950XTX问世
 
 HDR+FSAA效果

  另外,艾尔莎X1950XTX出色的新散热器设计,也保障了显卡在高发热量情况下的稳定运行。散热器完全覆盖了PCB电路板,由右边的风扇部位进风,从左侧的出风口排热。这样的设计能更好的将显卡热量完全排出到机箱外部,从而不会给整个机箱内部增加多余的热量。在散热器风扇端的底部夜游少量的进风口,不过整体来说在散热器底部还是密封的,同时在出风口同样为密闭的设计,只有在核心上方有与散热器接触的一部分面积,因此可以把整个散热器看做是一个排风装置。除此之外,显卡的散热风扇也改用了4针的接头,用以保证稳定、充足的电压。还有一点要提出的就是Radeon X1950 XTX散热风扇与散热片之间的距离也拉的更大了一些,这更加有利于散热器噪音的控制。

ATI全新顶级单卡!艾尔莎X1950XTX问世

    接口部分采用的是双DVI接口,而且是双挡板的设计,进一步优化了显卡的散热系统,豪华的搭配的确配的上它高端王者的身份。

    目前各大商家的价格都还没透露,不过应该都是公版,和ATI官方报出的4999的价格不会相差太远,估计很快就会有卡到各发烧友的手上了,各位DIYER一起期待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