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数字收音方式渐起 TivoliAudio出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0:29 泡泡网
作者:周力

  谈起流金岁月公司(Tivoli Audio),想必大家都知道它的收音机产品,精致的工艺和复古的造型都十分吸引人。

数字收音方式渐起TivoliAudio出新品

这款Model One收音机,在刚面市的时候击杀眼球无数。将老式产品衍生出新创意,Tivoli Audio在工业设计上确实有一手。

  随着数字广播的大趋势,这家公司也响应推出了功能升级的数字广播收音机Model DAB,倍受大家的期待。 流金岁月收音机不但具有出色的高保真音质,除了传统的AM/FM收音,还可以收听当地专门的DAB数字频道,而且收音效果比传统的AM调幅或FM调频广播好。

数字收音方式渐起TivoliAudio出新品

   5个预设的数字频道,一旦储存后,按一下预设的按纽就可跳至所设频道。前面版独特的蓝色LCD显示屏,背景灯色泽柔和,电台资料尽显示在里面:DAB频率、立体声/单声道、电台资料、时间日期 。
    
  5-60分钟打盹和睡眠闹钟设置 ,你还可以将数字频道设置为闹钟唤醒声音!如果每天可以被自己喜欢的电台音乐唤醒,您说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收音机托槽中内置一条伸缩性天线,只要垂直拉伸调整,FM/DAB频道就可以更好的清晰收听。对于AM,把配有的AM天线卷成线圈,连接到外部AM天线输入接口,以获得最好的接收。

关于DAB数字广播:

  数字音频广播,简称DAB(DigitalAudioBroadcasting)是继AM、FM传统模拟广播之后的第三代广播。这种新的传输系统抗干扰性能好,可以消除信号传输过程中的噪声和失真,而传输中出现的差错也可以被修正,直接提供CD立体声品质;数字的传输系统需要的发射功率小,有利于节约能源和降低电磁污染、改善环境保护;这种新的系统是一种多媒体广播系统,它既可以用来传送声音广播节目,又可以传送数据业务、静止和活动图像等;这种系统既可以固定和便携接收,也可以移动接收。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