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博锐平台“产业攻略” 英特尔引爆商用PC产业能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4:3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2006年4月,数字办公平台品牌博锐的全面发布,标志着英特尔的平台化策略在笔记本、数字家庭和数字办公领域全面部署完成。如今,随着全球计算、通信平台领袖英特尔进一步推进博锐平台的产业化商用进程,以酷睿2双核处理器为动力引擎的英特尔博锐数字办公平台,在商用的桌面型PC市场中,已逐渐释放出巨大的信息化商业潜力与能量。

  显然,商业能量的释放不但源自于博锐平台创新的技术与性能对企业客户的满足,更源自于产业环境中的PC厂商们对博锐平台的认可与追捧。应该说自博锐平台诞生的第一天起,PC产业的参与者们便对之报以了热烈的欢迎,甚至在英特尔博锐平台批量上市之前,产业中下游的一些厂商也早已纷纷表示看好基于博锐的商用PC的销售前景。

  其中,大型系统提供商CoastlineMicro公司的市场和商业发展部副总裁SamuelSanchez便指出,博锐平台“将大大刺激台式机的销售,而且能使我们以更具

竞争力的价格销售高端台式机”。

  英特尔“平台战略”的一次成功延续

  对于博锐平台的商业潜力,PC业界目前已普遍达成共识,认为英特尔博锐平台将成为全球商用PC市场需求的一个新的增长因素。一方面,它将为企业级客户创造出更加丰富、更多样化的商业价值,另一方面,它也将极大地刺激业界对于重振商用PC市场的信心。应该说,业界之所以表现出如此乐观积极的态度首先还是因为英特尔“平台战略”的成功。三年前,英特尔面向笔记本市场推出了整合处理器、芯片组和无线芯片的迅驰平台。正是迅驰平台的横空出世,打破了移动办公产品趋同的坚冰,之后更是重新界定了技术和产品的应用规范,极大地刺激了移动PC产业的市场需求,使英特尔在移动PC市场中大获成功。为了延续迅驰平台在市场中取得的辉煌成就,英特尔决定在商用PC领域中推出全新的博锐平台(vPro),进而将自身的“平台战略” 再向新推进一大步。因此,在技术与性能,甚至是商业模式的应用方面,博锐平台都从迅驰平台的市场成功中,获取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出色的技术性能优势

  应该说,近年来商用桌面型PC市场的低迷,主要还是应该归咎于技术、产品甚至于竞争(如价格战)的同质化。而博锐的出现,既让企业客户看到了优化商务信息化资源部署的曙光,又使商用PC制造商和软硬件解决方案提供商们看到了提升产品溢价能力的希望。

  从硬件的层面看,博锐平台与最新的迅驰平台一样以酷睿2为核心的动力引擎。博锐平台采用最新的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英特尔Q965高速芯片组以及内嵌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固件的Nineveh千兆以太网,可以为用户带来超越以往所有桌面型PC处理器的性能,同时,还将因发热量、耗电量、噪音的剧减而为用户节省大量的边际应用成本。 

  而从技术的角度看,通过处理器和相关硬件配置,采用博锐平台的计算机则是帮助企业更加方便地完成了远程修复、更新的工作,有效地降低了企业的技术支出。同时,博锐平台中的芯片将支持虚拟化技术,这一技术可以帮助用户更加有效地抵御

病毒和其它恶意代码的入侵。此外,英特尔芯片组也有助于监控当前系统安全状况,同时还支持远程管理功能。可以说,正是这些创新性的功能提升了客户PC的商用性能,降低了企业的技术成本。

  无可比拟的商务价值

  如果说,需要对英特尔博锐数字办公平台的价值作简单概括的话,那么——提升客户IT系统的性能、简化IT应用流程、降低应用难度,帮助企业有效降低TCO、节约管理成本、提升运营效率,使员工的商务信息化体验更加轻松愉悦,这些都将成为对博锐平台十分中肯的评价。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商用客户机事业部的总经理罗伯特·克鲁柯曾经用多个真实的案例展示了博锐平台带来的高安全性、高可管理性和低成本、高能效。他强调指出,博锐技术将给商用台式电脑带来了革命性的进步,它会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安全性和易管理性,同时将帮助企业和信息技术主管最有效地利用现有资源和不断减少的IT预算,在竞争中获得优势。

  事实上,博锐平台的价值决不仅在于前面提到的采用了时下性能最强悍的硬件,更重要的,作为全球计算、通信平台领袖,英特尔希望以博锐为武器,挑战那些长期以来存在于企业信息化征程中的“怪物”,例如系统故障频发、管理效率低下;再如企业IT管理队伍庞大臃肿,平台部署、操作和维护成本居高不下。

  尽管英特尔博锐数字办公平台的诸多优势一时难以尽数,但很明显,令“博锐”光芒四射的还有一个因素,那便是赋予了企业信息系统以更强劲的动力与势能。英特尔表示,博锐技术不仅为电脑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带来革命性的改变,而且它将极大地提高运算性能、节约

能源。博锐平台在SIPP平台的基础上增加了例如英特尔虚拟技术、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等更多先进技术的支持,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了业务优势。另外,帮助企业CIO、中层和基层的IT管理人员乃至终端用户实现有效的“减负”,也成为了如今新平台商用PC的重要价值。只有帮助企业节省到大量的IT管理成本,并且规避甚至杜绝因系统故障、宕机导致的损失,博锐平台的价值才会得到更加淋漓尽致的体现。

  产业链的合纵连衡

  自从技术的角度,得到了合理有效地解决之后,对于英特尔而言,来自产业链合作的挑战显得更为重要。作为产业的上游厂商,英特尔如果想释放出博锐平台巨大的商业能量,还必须致力于与其它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提供商一起,联合起来为促进产业的蓬勃发展而努力。

  显然,作为全球计算与通信平台领袖,英特尔在在战略前瞻力、产业号召力、市场驱动力等各个层面构建出的优势,是其他产业参与者所难与比拟的,这一点,也将成为支持博锐数字办公平台走向成功的一大保障。

  令人振奋的是,英特尔博锐平台已得到业界的广泛支持。在当前的整体产业环境中,产业链各方的积极合作已为博锐在商用PC领域的成功铺平了道路。目前,世界一些著名的软件公司均表示,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推出对应的新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这些厂商包括Adobe、CheckPoint、思科、冠群、日立JP1、惠普OpenView、LANDesk、联想、微软、Novell、SAP、Skype、赛门铁克等等。

  推进产业攻略,释放商务潜能——随着博锐平台引领着商务计算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人们将看到英特尔正进一步巩固自己在企业级商用PC市场的龙头地位,并且将拉大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异。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