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TCL酷睿时代再占先机,网络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4:22 天极yesky
yeskypc 

  2006年的特殊性在于,上游厂商的激烈竞争推动整个电脑行业进入双核纪元。从行业的发展来说,这无疑是电脑业划时代的进步。而TCL电脑在率先推广双核产品,让中国消费者最快感受到双核魅力和超高效能方面再次领先。

  7月27日,在英特尔发布酷睿2处理器的同一天,TCL举行了『敢梦、敢想、敢酷——TCL·英特尔酷睿先锋行』,宣布在全国30个城市,100多家店面设置酷睿体验店,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新、更超值”的电脑产品;8月16日,TCL再次重拳出击,在全球率先推出了5大系列16个机型的笔记本产品,组成了国内最齐全、配置最强的TCL笔记本酷睿2阵容;8月28日,TCL向业界宣称其酷睿2笔记本获得的订单已经超过了一万台。

  在酷睿时代,服务更将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要因素。我们在让消费者最先享受到最新科技方面着着领先的优势是建立在我们全国强大服务网络基础上的。我们志在让消费者‘无忧’的享受‘更新、更超值’的产品!

  事实上,一切为用户着想是TCL服务的宗旨。TCL率先引入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的国际先进经验,在北京总部投资2000万元设立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芯片级维修中心,并建立起覆盖全国北京、沈阳、武汉、广州、上海、西安和成都等七个大区的客户服务中心,同时在全国其他重点城市也建立了32个区域特约维修站。全面、快速的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售后服务。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在线注册的形式获得网上实时服务,及时享受定期的产品升级、新品信息、免费下载各种驱动程序等超值、快捷服务。

  横扫中国服务年会 TCL三项大奖定乾坤

  此前,在北京刚刚落幕的“2006中国IT服务年会”上,TCL电脑凭借创新的服务理念、服务模式和极强的服务执行水平一举包揽了 “2006年中国最具

竞争力IT服务品牌”、“2006年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台式PC服务品牌”大奖及 “2006年笔记本产品用户服务创新奖”。 值得一书的是,在这三项大奖中,“2006年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台式PC服务品牌”大奖及 “2006年笔记本产品用户服务创新奖”被TCL电脑独揽。

  这是继2005年包揽”PC创新服务奖”、“最具竞争力的台式PC服务品牌企业奖”和“最具竞争力的IT支持与维护服务品牌”三项大奖之后,TCL电脑又一次在“IT服务”上得到业界的巨大肯定。业界权威人士高度赞扬了TCL电脑在2006年服务领域所表现出的创新能力,“在今年激烈的电脑业竞争中,TCL在营销方面频频出击。可贵的是,TCL在服务方面的表现更加可圈可点!其提出的‘五项全能’服务打破了传统的电脑业挽救式服务,创新的建立了互动体验式模式。从用户需求出发,为消费者着想是TCL获得成功的一大关键。”

  服务延伸产品价值 TCL业绩飙升背后的秘密

  在最近权威市场调研机构CCID发布的第二季度市场分析报告中指出,TCL笔记本销量排名从原来的十名以外上升到第八名,同比增长率489.3%,一举摘取笔记本行业同比增长率最高的桂冠。

  对此,TCL电脑中央市场部总监谢勇认为,“TCL电脑的成功并不是偶然。一方面,我们在年初就洞察到了笔记本行业的巨大机会,提出了笔记本进入普及期的观点;另一方面,我们从普及期消费者的需求考虑,将消费者服务作为‘更新、更超值’的产品价值的延伸。在此基础上,我们提出了“五项全能”的服务模式。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的创新服务得到了他们的肯定!”

  2006年,在一片产品降价声中,TCL冷静的选择了“服务”作为打造其差异化策略的一招。而打服务牌,无疑是一场用户、厂商双赢的牌局。从用户的角度考虑,

笔记本电脑本身的价格已经不菲,如果还要承受高昂的维修费用,就相当得不偿失。因此售后服务的优劣,成为众多消费者选择笔记本电脑的重要因素。而服务也真正成为了笔记本电脑市场竞争中的“利器”。

  依托长期经营的强大服务网络,TCL率先发动了以需求为导向实现笔记本服务范式的“颠覆式”转变:将承诺和挽救式的服务变成互动和体验式的服务。这种新的服务体系以“找准用户需求,并用最有效的方式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以“直面客户、网络化、客户关怀”为原则,形成了TCL笔记本独特的领先服务能力。

  针对业界笔记本快修网点少、不提供上门服务、维修价格高、不提供软件服务等现状,TCL“星光使者”基于在家用PC机售后服务上的深厚积累,引进新的远程服务技术和专业的服务工具,在笔记本方面推出“快修、上门取送、远程、数据保密、无地域”五项全能服务以及“一年整机、三年主要部件保修”的服务承诺,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立体化服务。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说:“今后市场的胜利者,将是那些在服务方面拥有优势的品牌。” 而TCL笔记本推出五项全能服务体系,创新性地打造出TCL笔记本的服务竞争新模式,并将服务提升到竞争优势的战略高度,这在国内笔记本行业是绝无仅有的。深入挖掘服务竞争力优势、充分应用服务竞争力优势、全面发挥服务竞争力优势,这是TCL笔记本在2006年异军突起的重要原因。有理由相信,以服务为本的TCL将为国产笔记本品牌树立起全新的形象!


  阅读关于 电脑行业, PC创新服务奖, 酷睿2处理器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