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服务器准系统开新天 具品牌机和DIY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3:56 天极yesky
技嘉 

  很多人了解并享受了DIY台式机电脑在灵活性、高性价比和个性化的好处,但DIY一台服务器,大多数人却望而却步。毕竟,作为网络环境中的核心计算机,服务器对稳定性、可靠性和整体性能的要求要高得多,不仅需要精心选购服务器各个部件:主板、处理器、内存、硬盘、光驱、网络适配器、机箱、电源等等。

  同时,也要综合考虑选购的各部件之间的协调、消除系统瓶颈将服务器整体性能发挥到最大。否则就会造成服务器死机不稳定、网络传输慢、性能差等等,得不偿失。针对非专业人士的这一困惑,服务器准系统开始大行其道,不仅让用户克服技术障碍,享受到DIY带来的高性价比和个性化,而且同时拥有更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为了给国内用户提供最及时全面的服务,技嘉科技还在宁波、

东莞,以及中国台湾的南平、平镇建立了的生产基地,尽可能地做到本地化的生产和服务。与此同时 ,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技嘉科技配备了包括环境气候实验室、噪音实验室、静电屏蔽实验室、工业化设计清洁室、散热实验室等一多个专门测试机构,提供了包括电磁干扰实验、EMI Chamber、元器件测试、稳定性测试、温度测试、设计验证、系统产品验证、机械结构等各类测试手段,真正做到了专业的制造水平

  服务器准系统的三大优势

  所谓服务器准系统,是指一种不标配CPU、内存和硬盘的服务器平台,而是由代理商或用户自己来选择处理器、 内存和硬盘,但不影响整个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这种产品设计的初衷是为了将服务器配置的主动权最大限度的留给用户,由于服务器产品的特殊性,固定配置的产品很难满足不同用户对于运算性能、磁盘容量以及价格等多个方面的要求,所以让用户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和资金预算自行选购CPU、内存、硬盘等配件更为合适,同时这些配件的规格也比较统一,通用型强,用户完全可以自行采购自行组装。

  采用这种准系统至少能带来三大好处,一是具有比一般品牌服务器更好的灵活性;二是

性价比更高,由于省去了厂商的品牌附加费,因此,价格一般要比品牌服务器低10-20%;三是性能和可靠性能得到保证,跟DIY服务器不同,服务器准系统在出厂前经过了可靠性设计和严格的测试,因此能保证整机性能和可靠性。同时,服务器准系统能比较好地解决了DIY服务器容易出现的散热、兼容与部件搭配等往往影响服务器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整体性能的一系列难题。

  因为服务器的扩展、散热尤其是机架式服务器的散热都是跟它的内部结构设计有很大关系,所以主板上配件的安置方位必须跟通风散热、气流走向等机箱具体结构相配合,加上一些设计特殊的主板只能搭配专门为其设计的机箱,所以通用型机箱的使用效果往往不理想,于是主板生产商就理所当然的承担起设计与其主板对应的准系统这项任务,而且也只有主板生产商有能力为各类用户量身定制出各个层次的准系统产品。

  技嘉引领服务器准系统潮流

  针对前景广阔的服务器准系统市场,一些服务器主板制造商纷纷依托自己的服务器主板平台,推出了自己的服务器准系统。其中,作为唯一拥有自己的认证实验室的服务器主版厂商, 具有国际一流的主板和平台设计、测试和质控技术的业的服务器主板制造商,技嘉在这方面的探索和实践更是走在前列。技嘉所设计的准系统和其它厂商机箱与主板分开卖的情形有本质区别。目前,技嘉不仅推出了高性价比的服务器准系统GS-SR168,而且还推出了双核服务器准系统GS-S114,在产品、技术、双核策略方面引领着行业和消费潮流,获得对服务器有着高度稳定和高性价比需求的IDC、网游等运营商的青睐。

  技嘉服务器准系统GS-SR168采用英特尔E7320+6300ESB芯片组,支持800MHz 前端总线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最高可以支持到3.6GHz。机身有6 个内存插槽,最大能够支持12GB内存。 服务器有两个硬盘架,支持热插拔技术,配合板载的SATA RAID 1 技术,能够保护重要的数据并进一步提高系统的可靠性。GS-SR168为1U 机架式服务器,高度仅为1.68 英寸,甚至比标准1U(1.75 英寸)还薄0.2cm,使服务器在高密度部署时各主机间隔进一步加大,有效阻止热量传导,对整体系统稳定运行很有帮助。而更难能可贵的是,GS-SR168允许用户自己选择处理器、内存和硬盘而不影响系统整体质保,统保3年。GS-SR168还拥有集群系统的成功案例。在某航天系统中,采用了32台配置为“双路英特尔至强3.0GHz 64位处理器、2GB内存、80GB SATA硬盘、双千兆网卡”的1U机架式服务器GS-SR168来充当计算节点和管理节点,采用千兆以太网为互连网络,配备正高集群管理系统(实现安装、作业调度、TVM、MPI等功能),从而构成了一套可以胜任2000-3000万网格点计算重任的高性价比集群系统,从而创下了行业新记录。

  在最新的双核技术方面,技嘉服务器准系统同样引领潮流。技嘉服务器准系统GS-S114,被工人为最实惠和灵活的双核服务器平台,让企业用户提前轻松享受到双核时代的魅力。

  技嘉GS-S114采用了最新和强劲的Intel E7230+ICH7R+6702 PXH-V芯片组合,可以支持Intel最新的Pentium 4/D双核处理器,同时,支持SATA硬盘和Internal Hard Disk Bay;支持双通道DDR2内存;并提供个 PCI-E x8、 64 Bit/133 MHz和2个64 Bit/100 MHz 插槽,集成双千兆网卡。配备有先进的管理工具(GSMT),支持业内标准IPMI1.5规范的服务器管理界面,可以实现服务器的远程智能管理、检测和维护,使用者不必亲临现场就可以自如管理。

  技嘉GS-SR114双核服务器准系统,是通过两款产品表现出来:GS-SR114L和GS-SR114V。基于独特的技嘉GS-SR114双核服务器平台,GS-SR114L/GS-SR114V具有很多领先的特性,包括支持英特尔最新的双核心处理器、更高的灵活性和拓展性,以及更高的性价比。GS-SR114L/GS-SR114V采用英特尔最新的Pentium 4 / D双核心处理器,可支持P4 800/1066MHz核心,从而拥有双核心处理器的强悍性能,让用户享受处理复杂任务的性能和应用。相对而言,单核处理器面临两个发展瓶颈:一是主要依靠提高主频驱动处理器的性能提高的方式,当主频超过2 GHz 时,处理器的功耗会超过100 W,这已经达到了目前散热技术的极限;二是封装和测试占成本的25%~50%,I/O通常占晶体面积15%~20%,不利于降低成本。而双核处理器同时由主频和每时钟周期所执行的指令数来提高性能,可以更好地平衡性能与功耗的关系。双核可共享封装和I/O,使得总成本也得以下降。

  在内存方面,GS-SR114L/GS-SR114V支持最大内存容量为8GB的DDR II 533/667MHz。一方面可以保证速度,二另一方面保证数据传输的高效,充分保证在800/1066MH前端总线环境下内存子系统的高效运行。GS-SR114L支持2个SATA硬盘,可达160GB,软件支持SATA RAID。在价格、容量、速度、安全以及可靠性等综合指标上更有优势。还可搭建四个SATA硬盘或者软件方式实现Raid 0+1,进一步提高安性、稳性和速度。而GS-SR114V采用内置式硬盘接入托架,提供更强的灵活性。

  而独有的认证实验室,则使技嘉服务器准系统的品质得到保证。通过实验室的先进设备,进行周密而苛刻的模拟试验,技嘉服务器准系统在兼容性、稳定性、速度和安全、散热、环保和能耗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设计,确保品质的最优。因此,基于对产品品质的自信,技嘉服务器准系统提供3年质保,这在业界可谓是绝无仅有的。

  如何让用户以更低的门槛,轻松享受DIY的乐趣,同时拥有品牌服务器的优势,服务器准系统,无疑给广大用户,特别是对服务器有着高性价比特殊要求的IDC、网游等运营商提供了最好的选择。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