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惊! 磐英975主板完全支持4核心CPU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7:23 天极yesky
佚名 

  前段时间,各大媒体均重点报道了来自新天下科技的磐英975主板,作为首款支持Conroe核心处理器的主板之一,还能兼顾到FSB533的CPU,无铅工艺,可超频…集众多优点为一身,且价格才仅为¥1179,一下子就和其他品牌的产品拉开了不少距离,赢得了广大朋友们的认可。

惊!磐英975主板完全支持4核心CPU

  最近听说他还保留得有绝招,就是可以支持到4核心的CPU(Kentsfield),我很有幸拿到了一颗,想亲自感受一下,一探究竟!

  试用手记:

  这个是我们测试平台:

惊!磐英975主板完全支持4核心CPU

 惊!磐英975主板完全支持4核心CPU

  惊!磐英975主板完全支持4核心CPU

  全新的量产磐英8E975X-T超频版,BIOS版本为“T250PXV3.BIN”,无需升级主板BIOS便可以轻松识别到这颗4核心的CPU,这一点有点出乎意外。这颗4核心的CPU是FSB1066,9X倍频,266外频,主频为2.40G,显示出“Genuine”的字样,很有可能是由两颗Conroe E6600核心组成!于是不由暗喜,当别人都在玩双核心的Conroe,我却可以在玩双Conroe的核心至尊版:)。

惊!磐英975主板完全支持4核心CPU

  目前最新版本的CPU-Z尚还不可以完全识别它,不过Kentsfield的核心和4 Cores这一点倒是显示出来了。

惊!磐英975主板完全支持4核心CPU

  任务管理器,性能,CPU的使用记录中也出现了四个框。

  使用常用的性能测试软件:PCMARK05  Sisoftware Sandra2007

  同时也选一款同样是65nm的Presler核心Pentium D 920做一下对比:

  使用PD 920的PCMARK05截图

惊!磐英975主板完全支持4核心CPU

  使用4核CPU的PCMARK05截图

惊!磐英975主板完全支持4核心CPU

  图9缺图

  在使用了4核心CPU后,不是一般的猛,发现比PD920性能高了很多,虽然PD920是2.8GHz,但Kentsfied可是4核心,2X4M二级缓存啊,特别是CPU的算术、多媒体生成运算能力方面, 性能提升尤为明显!

  硬盘和内存带宽性能差别不是很多。

  后记

  磐英8E975X-T超频版使用最新的VRD11.0(Voltage Regulator Down)规范,支持Conroe及由两个Conroe组成的Kentsfield没有任何问题,稳定可靠的四相供电,搭配优质富士通电容,安全方面您可大大放心。另外除了BIOS提供丰富的CPU超频功能外,主板上JP8、JP9跳线还可以控制内存超频,最高可超频到888,支持带NCQ功能的SATA2高性能硬盘并可组建多种RAID模式,可同时使用双显卡大幅提高图形性能,DIY空间很大,8声道声卡千兆网卡,带来超级享受,非常值得购买!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