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Win Vista专家 华擎教你如何辨识Vista™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56 天极yesky
佚名 

  硬件速度的角逐已经突破了摩尔定律的桎梏,而微软的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也即将推出,共有七个版本,其中,最经典也更适合多媒体图形声效应用的是“Premium”系列。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相比“Basic”版本而言,“Premium”最大的不同就是支持了炫耀夺目的Windows® Aero(它将包含玻璃特效),以及让人叹为观止的3D界面!“Premium”的版本还加入了全部的家庭娱乐和个人制作功能。是主要面向PC发烧友、多PC用户和笔记本电脑用户。此外,其还具有媒体中心如微软的MCE (Media Center Edition) 和媒体中心扩展功能、DVD视频编缉、HDTV播放、Tablet PC以及Wi-Fi音频配置和漫游等功能,而对于硬件自然也有更严格的要求了。

  面对新的操作系统,选购主板似乎就成为一道难题。市场上充斥着许多“冒牌”支持Windows® Vista™ 的主板,有的用仅支持Windows® Vista™ Basic 充当Windows® Vista™ Premium卖来混淆视听,而一般的用户又极难分辨其中的真伪。不用担心,有着强大研发基础的华擎科技会帮你解决这些问题。华擎Windows® Vista™ Premium 系列主板隆重上市,这些主板不但具备流行规格,而且大都通过严格的Windows® Vista™ Premium徽标测试,相比较其它不支持Windows® Vista™ Premium的主板 ,优势是非常明显的。今天华擎就教教您如何辨识Windows® Vista™主板!

  Windows® Vista™ 硬件最低需求:

  

  WinVista专家 华擎教你如何辨识Vista™主板

  从图中我们可以知道,想要安装Windows® Vista™的硬件最低要求。由表格可见,CPU, 內存,显卡及声卡为最主要的几项规格。CPU 规格基本上大多数主板都可支持,內存的部份就必须视单通道或双通道及容量来決定其 Windows® Vista™ Basic或Premium等级,显卡部份则必须支持 DirectX9.0 (支持WDDM驱动程序标准),Windows® Vista™ Basic 或 Premium 则视搭载的內存64bit或128bit显存而定。而声卡的部份,很明显的主板必须采用HD 音频才行,至于是否能成功执行Windows® Vista™ Premium或Windows® Vista™ Basic就必須看主板采用的是什么音频型号了!

  当声卡采用HD音频时,是否能成功执行Windows® Vista™ Premium或Windows® Vista™ Basic,则视你主板上的音频编解码器的型号。下面我们就详细看一下他们之间的区别。

  WinVista专家 华擎教你如何辨识Vista™主板

  Windows® Vista™至今未正式发布,上述信息是我们最了解的情况。若您的音效芯片是AC’97的音效芯片,并且您想要安装Windows® Vista™ 64 bit版本,则您的系统上的AC'97音效芯片将会没有功能,您的系统将会没有声音。若要安装Windows® Vista™ 32 bit 版本,某些AC'97音效芯片将无法发挥5.1声道或是7.1声道的功能,您的系统将可能只剩2声道。所以通过Windows® Vista™徽标测试是非常重要的。相信大家在市场上都能遇见红色圈圈中的音频编解码器,而这些音频编解码器都将不支持Vista™,而如果使用这种音频编解码器型号的声卡用户,他们将会面临的是什么呢?是无法体验完美的音乐享受,还是干脆就没有声音?这个风险不是我们愿意承担的。那么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选择通过Windows® Vista™徽标测试的主板。

  完美支持Windows® Vista™ Premium的华擎精品主板推荐

  INTEL方面华擎ConRoeXFire-eSATA2、ConRoe945G-DVI、775i945GZ、775Dual-VSTA都采用了ALC888的HD音频编解码器,能够完美支持Windows® Vista™ Premium。

  WinVista专家 华擎教你如何辨识Vista™主板

  而AMD平台华擎也给我们很好的选择,AM2NF6G-VSTA、AM2V890-VSTA也都采用ALC888的HD音频编解码器。

  WinVista专家 华擎教你如何辨识Vista™主板

  其实辨别Windows® Vista™ Premium 的标准很简单,看主板的音频编解码器是否和表格中相对应就可以。如果其它家厂商使用了AC'97及某些HD 音频编解码器,则一看就知道无法支持Vista™,当然以后就无法升级操作系统。

  实惠的价格,超强的规格,华擎主板均为RoHS环保设计,提供三年免费质保的优质服务!六款主板各有千秋,而又充分满足大家对于娱乐、工作、音乐和各类兴趣爱好以及网络风行的媒体需求。汽车人有擎天柱,在Windows® Vista™全面抢滩前,我们有华擎,一切均有成就!

  如想要更了解Windows Vista 的所有相关知识,可以到华擎Windows® Vista™ 教室:

  http://www.asrock.com.tw/news/vista.cn.html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