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三诺独立功放缘何成为大学生装机首选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24 天极yesky
佚名 

  就在每年暑期促销即将结束之时,市场又迎来了“最后的疯狂”。九月份学生开始返回校园,继续或开始暂新的学习与生活。而这时的学生装机市场也空前的热闹。走在市场中,十个装机用户里有九个是大学生装机族,以丰富枯燥的业余生活。而在装机过程中也调查发现,在音箱产品的选择上,由于品种繁多,鱼龙混杂,音箱产品从而成为了学生们在装机时的一道颇具难度的单选题。

  为何会这样呢?一、音箱产品做为系统中的附加产品,远不如CPU、内存、硬盘等产品的地位重要。在某些人群中,音箱变成了可有可无的产品。二、面对市场中日益纷杂的产品,挑选时难免眼花缭乱,生怕挑选的产品不符合要求。二、三线产品虽然价格低廉,但难以获得较好的音质,并且售后服务根本就无从谈起。而如今的大学生们,哪一个不爱音乐?哪一个不玩CS、魔兽?哪一个不想躺在寝室里轻轻松松感觉大片的紧张气氛?但是稍微有点技术含量与品牌的名牌产品,售价都集中在250—350元之间。虽然在音质上可以满足上述需求,但是产品价格却成为大学生们在选购产品时的拦路虎,囊中羞涩的他们不得不退而求其次,选择那些“价优质低”的音箱产品。难道鱼与熊掌真的难以兼得嘛?

三诺独立功放缘何成为大学生装机首选配置?

  【市场竞争,还是三诺卖得好!】

  其实不然,作为国内多媒体音箱巨头企业的三诺音响,于近日又发起了“音乐‘分’享”活动,一下子拉近了学生与一线大厂产品的距离,而且,参与此次活动的产品竟然是满誉市场的iFi系列产品。其中,新上市的iFi-311更是以268的价格,出色的音质表现力,俘虏了众多大学生装机族的心。使得原本打算在装机时选用传统2.1多媒体音箱的用户,纷纷将手中装机单音箱一栏填上了三诺iFi-311。据某权威专业媒体的调查,在今年的暑促大战中,三诺iFi-311也成为目前市场中装机出货量最大的产品,以致于许多卖场的经销商经常叹道:“还是三诺卖得好!”所以,一款产品的好与坏,消费者是最有权力进行评价的,最终决定销售的不是广告宣传,不是市场活动,而是产品本身的表现。正因为三诺独立功放产品极富鲜明的产品特点与超值的性价比,才使得三诺独立功放产品的用户越来越多。

  面对于要独立生活的大学生来说:“独立”正好切合他们的购买心理,因为一款真正的独立功放音响的功放被独立出来后,其音质的提升可以说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面对于真正就业和生存压力大学生还很难在经济上独立,这就对音符的价格提出了要求即“物美价廉”,多媒体音箱巨头三诺音响重返大陆零售市场之后,在产品、渠道、市场宣传等方面都表现得相当活跃,这给大学生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在他们的想法中:三诺的“独立配置及独立价格”是最全的,这就给精打细算的大学生提供了较为宽松的选择空间,同时也将他们的要求独立精神要求得到了完美的释放。

  要知道,自从三诺于2005年底推出iFi-331至今,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可以说,三诺已经凭借着“独立功放”这柄杀手锏重新杀回多媒体音箱的零售市场,而且取得了令业界侧目的优异成绩。通过三诺在一年当中举办的“iFi千元征文活动”、“iFi半价抢购活动”等一系列市场活动,iFi独立功放产品已经可以说是满誉大江南北,大众消费者对于三诺的认识度可谓是越来越高。而就在三诺取得如此良好优绩,令其它音箱大厂寝食不安之时,三诺乘胜追击,于暑促大战开始前,又祭出了“价格杀手”。iFi-311的上市,可以说将独立功放产品带入了一个崭新的历程,使大家意识到,原来独立功放也可以这么便宜。而200多元的价格,不仅强力打压住市场中那些二、三线杂牌产品叫嚣的势头,同时,也使得其它生产独立功放产品的一线品牌大厂丝毫不敢慢怠,也纷纷或推新品,或降价促销。而这时,三诺已经凭借其全面的独立功放产品线占领了独立功放的半壁江山。而这样一来,必然促使所有音箱厂商进行全力的产品研发,从而,得到带动整个多媒体音箱产业的发展。而对于这一点,三诺音响早已清楚地意识到,有竞争,才有发展;有创新,才能生存。三诺也曾经多次表示,三诺的任务就是要使音箱产业不再一潭死水,要繁荣发展,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实现“消费者以最合理的价格享受到最为优异的音箱产品”。

  【享受声色场,还是独立的好】

  今天的大学生们,业余生活可谓是色彩斑斓。电脑,似乎已经成为每个大学寝室里的标装配置。音乐、游戏、影碟通通不能放过。一套标准的独立功放音箱,是打造娱乐寝室、音乐寝室、影音寝室的基本前提。相信其它寝室中的几十块钱的杂牌箱子绝对吸引不了众人的耳朵。听过独立功放后,再看看自己那套还自认为满意的传统杂牌箱子,估计就再也听不下去了。独立功放之所以能够拥有强大的征服力,与其巧妙的设计与做工是密不可分的。独立功放产品天生就决定了音质的纯、净,这是任何一款独立功放产品最基本的特点。而三诺在此基础之上,更是添加了更多的科技元素在其中:气磁场仿真技术:有效解决了传统音响喇叭磁场中磁能不均的问题,提升了磁能的利用率,增强了喇叭的承受功率并且减少了失真;“麻点结构”:低音单元的表面经过了涂胶处理,并且压出很多“麻点”式的结构,这样的设计有助于增强振膜的强度,改善振膜的谐振特性,减小振膜可能的分割震动现象,可以大幅减少杂音干扰。智能CMOS四合一切换IC:可以根据个人的需求,随意地进行各种DIY功能的扩充,增强了输出音源的种类,你有MP3,我有便捷CD,他有MP4……这些产品都可以很好地与iFi独立功放相配合,而这一特点也更符合大学生们的使用情况。不仅如此,三诺在所有的iFi系列产品中,都在低音喇叭单元纸基中渗入碳纤维,提高了低音的钢性和硬度。从而有效地实现了无谐振,无音染,充分保证低音澎湃、保满与清晰,达到了超重低音的效果。而这一切,也都使得CS中的一狙爆头的声音更加沉闷,脚步声音定位更准确。出色的音效,使得在玩生化危机时的肾上腺分泌激增,恐怖气氛顿时弥漫四周,让你不寒而栗。

  为了使独立功放产品拥有更好的应用性,iFi-321与iFi-311两款机器都在独立功放前面板放置了独立的耳机输出与麦克风输入端口。而这一设计更加适合大学生们在寝室中的应用:你打你的CS,我背我的英语单词。两不打扰,互不耽误。而iFi-331更是拥有智能遥控器。一键静音功能更是可以在瞬间切换,操作简便快捷。

  总之,三诺之所以能够博得众多大学生用户的青睐,不仅仅是在于其价格上的优势,同时,作为音箱产品自身而言,音质好坏才是最为重要的一点。独立功放真正做到了视听的“享受”。既然今天鱼与能掌能够兼得,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