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跌破2000 蓝宝单涡轮X1900GT显卡仅18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1:37 IT.COM.CN

  【北京行情】蓝宝石Radeon X1900GT采用的是ATI目前顶级R580核心,同旗舰X1900XTX相比只是在像素管线单元和频率上有所精简,源至Radeon X1900XTX强悍性能的血统,所以X1900GT的性能在高端中高端来说相当强悍,在众多的媒体测试中和7900GT旗鼓相当,但X1900GT则能同时开启HDR+ AA去获取更好的游戏效果,而且随着游戏分辨率的提高,拥有36个像素渲染单元的X1900GT的优势越发明显,更加适合目前日趋流行的20寸以上LCD用户的使用。

跌破2000蓝宝单涡轮X1900GT显卡仅1899元

蓝宝石Radeon X1900GT

  蓝宝X1900GT的官方默认频率为575/1200MHz,配备了Samsubg-1.4ns GDDR3 256MB 256Bit显存,较低的频率设定给显卡留下极大的超频空间。同时512BIT环型显存的优秀架构有效的节约了显存带宽,从而提升显存利用率,使得在高分辨率的时候显卡的表现非常的优异。

跌破2000蓝宝单涡轮X1900GT显卡仅1899元

蓝宝石Radeon X1900GT

  在显卡特效上X1900GT和目前最先进的X1900XTX一样支持高性能的SM 3.0与ATI独家的支持AA+ HDR(高动态范围渲染)功能,配合12x Anti-Aliasing (AA)在高分辨率下完全可以提供完美的3D视觉享受。而且蓝宝石X1900GT显卡还支持视差遮蔽贴图技术(Parallax Occlusion Mapping),这个技术让材质帖图更加的精细,在光迹追踪技术的配合之下可以实现非常自然的光线折射效果,玩家可以获得超乎想像的视觉震撼。

  最新单机游戏大作《上古卷轴4:湮没》中同时开启了HDR+AA效果后,逼真的天空光照效果、无锯齿效果下风吹动树影的摇摆、细腻的武器细节、蓝宝石ATI X1000系列显卡展示了完美的画质。

  独家的支持AA+ HDR(高动态范围渲染)功能,配合12x Anti-Aliasing (AA)在高分辨率下完全可以提供完美的3D视觉享受。而且蓝宝石X1900GT显卡还支持视差遮蔽贴图技术(Parallax Occlusion Mapping),这个技术让材质帖图更加的精细,在光迹追踪技术的配合之下可以实现非常自然的光线折射效果,玩家可以获得超乎想像的视觉震撼。(《实现完美画质 ATI HDR+AA技术解析》)。

跌破2000蓝宝单涡轮X1900GT显卡仅1899元
蓝宝石Radeon X1900GT

  在原料和PCB上X1900G继承了ATI高端卡的贵族血统,直接使用了顶级王者X1900XTX的PCB,供电模块稍作由X1900XTXT的7组精减到6组,但在供电上蓝宝石X1900GT采用了和X1900 XTXT 一样的VOLTERRA MULTIPHASE顶级供电方案和使用最好的板卡电容——多层陶瓷电容(MLCC)配合优质的坦电容,为显卡供电保留了极大的冗余空间,稳定性和超频性都更加无可挑剔。同时显卡正反面同样布满了大量贴片电容与高品质元件,成为其高性能及其稳定性的重要保障。另外X1900GT同时集成了ATI Rage Theater芯片,在视频方面能提供相当全面的VIVO功能。

跌破2000蓝宝单涡轮X1900GT显卡仅1899元

蓝宝石Radeon X1900GT

  虽然目前价格相近的7900GT在测试性能上X1900GT各有胜负,然而7900GT在HDR+AA特效支持这点上无法像X1900GT那样可以满足追求画质的玩家,而且从严谨的做工、精湛豪华的用料和AVIVO等功能芯片上我们可以看到蓝宝石X1900GT在成本已经决定了零售价格上肯定无法和成本相当简化的7900GT硬拼,但作为ATI原厂卡的蓝宝石在质量上无疑更加有保证,能降到1899元的价格在性价比上已经无可挑剔,值得强烈推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