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深陷杀价漩涡 华硕上半年毛利率不足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9:44 IT168.com
作者:大文轱辘   

  主板大厂华硕、微星、精英2006年上半财报出炉了,技嘉则需要等到明天才公布。由于首季受到各家杀价清库存、第二季淡季效应发威及关税课征偏高影响,已面临毛利率保卫战,除华硕与鸿海尚能凭借经济规模抵御平均售价下滑趋势的影响之外,其他厂商利润水平都不能有所提升,不过随着英特尔、AMD持续降价带动PC买气,主板厂仍认为下半年销售前景看好。

    主板龙头华硕2006年上半合并营收达新台币2,148.2亿元,较2005年同期1,699.73亿元,成长26.38%,税前104.42亿元,税后81.94亿元,则较2005年上半89.77亿元,下降8.72%,每股税后2.7元,毛利率则仅达9.94%,跌破10%大关。

    先前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表示,2006年上半在淡季效应及高库存压力下,业绩表现未如预期佳,不过,在CPU双雄大幅调降价格,以及库存逐渐去化的情况下,下半年PC市场买气可望全面引爆,华硕也将全力冲刺下半年业绩。

    而在华硕、技嘉日前宣布合资成立新公司后,大举扩增通路实力后,预估将停止主板产业杀价浪潮,各厂毛利率可望有所回升,不过,接下来鸿海如何反击华硕、技嘉联盟,微星、精英与二线主板厂如何守住既定版图不被抢食,令外界相当关注。

    微星上半年营收为337.23亿元,年减率4.11%,税后2.11亿元,较2005年同期4.78亿,衰退55.86%,每股税后则为0.24元,表现也较2005年上半0.54元来得不理想,而展望下半年,微星认为由于CPU双雄降价带动市场买气,后续出货前景相当乐观,加上消费性电子(CE)、

笔记本电脑产品线自第二季已开始转亏为盈,微星接下来表现将渐入佳境。

    精英则因合并大同台式电脑部门效应发酵,上半年合并营收达409.65亿元,税后2.76亿元。精英表示,由于合并大同台式电脑部门,加上主板出货畅旺,营收较2005年同期大幅成长,整体获利表现也有所提升,精英上半年营收为344.9亿元,较2005年同期成长约271%,税前3.57亿元,税后2.76亿元,每股税后为0.27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