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抓住重点不放 专家教你如何购买双核CPU(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2:04 IT168.com

  一:三国争霸,双核心市场纵观

  时间车轮驶入了2006年的8月,在双核心市场上,除了Intel的奔腾D,AMD的双核心K8外,另一个重型炮弹---酷睿2也逐渐在市场上铺货,也就是说,目前双核心市场上的局势就是奔腾D,酷睿,X2 K8三国鼎立。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三大巨头的情况。

抓住重点不放专家教你如何购买双核CPU(2)

奔腾D

  奔腾D处理器的代号为Smithfield和Presler,消费者可以简单把它看作是把两个Pentium 4所采用的Prescott核心整合在同一个处理器内部,两个核心共享前端总线,二级缓存方面,奔腾D8XX系列每个核心都拥有独立的1MB二级缓存,两个核心加起来一共拥有2MB,而新到货的奔腾D9XX系列则拥有2*2MB的二级缓存,PD8XX处理器采用0.09微米制程,而PD9XX则采用0.65微米制程,都是基于LGA775接口,但不支持超线程技术。目前奔腾D方面的产品非常多,包括820(2.8GHz)、830(3.0GHz)、840(3.2GHz)、920(2.8GHz)、930(3.0GHz)、940(3.2GHz)、945(3.4G)、950(3.4GHz)。价格方面,最便宜的PD805目前的价格在750元左右。

抓住重点不放专家教你如何购买双核CPU(2)

A64 X2

  AMD方面的Athlon64 X2系列处理器代号为Toledo和Manchester,同样可以简单看作是把两个Athlon 64所采用的Venice核心整合在同一个处理器内部,每个核心都拥有独立的512KB或1MB二级缓存,两个核心共享Hyper Transport,处理器整合了内存控制器,支持双通道DDR内存技术。其采用0.09微米制程,基于Socket 939接口,支持1GHz的Hyper Transport。产品线方面,K8 X2就包括了X2 3600+(2G)、X2 3800+(2G)、X2 4200+(2.2G)、X2 4400+(2.2G)、X2 4600+(2.4G)、X2 4800+(2.4G)。价格方面,目前最便宜的X2 3600+价格为970元左右。

抓住重点不放专家教你如何购买双核CPU(2)

Core 2

  7月23号发布的新一代Croe 2处理器是Intel更新换代的产品,其抛弃了Intel沿用四年之久的NetBurst架构,转而采用了Core微架构,Core微架构产品推出后,Intel处理器将会全面进入双核时代,并放弃了为人熟悉的奔腾标识。Cuo2桌面处理器有面对中高端市场的Core 2 Duo和旗舰级的Core 2 eXtreme。E6000系列是Cuo 2推广的先锋,由1.86GHz起跳的E6300、2.13GHz的E6400,更高端的有E6600和E6700频率为2.4GHz和2.67GHz,旗舰级的Core 2 eXteme X6800频率将达到2.93GHz,前端总线频率全部为1066MHz。价格方面,目前最先上市的E6300,报价为1550元左右。

  E6300在上市初期价格高达1800元以上,而经过一个月的市场洗礼后,目前价格已经降到了1550元的水平,基本与Intel的官方价格相同,而奔腾D方面,PD915和PD945都是近期上市的新品,而全线产品的价格则一路猛降,目前PD915的价格一直在1000到1100元之间排徊。此外,AMD的X2系列经过了7.24的疯狂跳水后,目前的价格非常有吸引力,而新上市的X2 3600+更是将价格下拉到千元以下。相信随着双核普及战的深入,三大产品线的价格都会进一步的下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三国争霸,双核心市场纵观
·乱花迷人眼,哪些产品值得选购
·实话实说,哪些产品不值得出手
·X2 4600+带来冲击,高端如何变局
·总结:全民双核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