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开学攒机指南专题 > 正文

记录点滴青春 视频制作专用配置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1:26 IT.COM.CN

  开学在即,不少学生都有装机的打算。而近年来在学生一族中兴起的自拍DV剧的热潮不减,不少学生都热衷于用手中的DV来记录自己的思想,记录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于这类学生来说,除了一部DV之外,还需要一部专用的视频制作电脑。

  专用的视频制作电脑的要求是什么,我们不妨先来看一位视频制作发烧友的独白:说实话,普通电脑剪片不爽,搞部服务器最实际,我们平时做的片,都是几十分钟而已,要是几个电影剪成一个1小时左右的片,一台中上配置的电脑要处理一到两天,渲染的容量,10分钟已经4G,除非你压缩,但压缩的话,就要用多一倍时间吧,我以前 P4 1.5就是这么慢,...我现在觉得PD820只是稳定性和操作上还有即使处理的速度快了好多倍之外,其余的处理速度未达到我预期的要求,还有2小时的(700M 2G的那些) AVI 影片压缩为RMVB,起码要用3个半钟,更加不用说压DVD,VOB把5.1声道压为2.0之类。

配件
型号
媒体报价
CPU PentiumD 820 905
主板
昂达946PLD 699
内存
威刚DDR2 667 1G 700
显卡
迪兰恒进镭姬杀手X1600PRO 256M 799
硬盘
西数 320JS 745
光存储
技嘉 GO-W16M1 299
显示器
明基FP92W 1799
机箱
大水牛 A0212 299
键鼠
微星 黑白森林音频版 126
其他
   
总计   6371


  看过这段描述,相信你对专用的视频制作配置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对CPU的速度要求非常高,因此,我们选用了PD820这款CPU,除了可以达到入门级的要求外,而且其价格较为实惠,也符合学生一族的定位。主板采用的是昂达946PLD,第一批货用的其实是965的芯片组,可以为完美支持扣肉,为升级留下空间,内存就采用了DDR2 667 1G的产品,视频制作对内存要求很高,有需要的朋友不妨升级到2G,硬盘300G基本上只能算是入门的配置了,搞视频的,有两三个硬盘不足为其,不过加多硬盘的话,记得要升级电源。显卡采用的是视频处理性能较好的X1600 PRO显卡,足够用了。显示器采用的是19寸的宽屏

液晶,带DVI接口,预算多的用户可以升级到20或者是22寸,因为对于视频制作来说,大显示器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整台机的预算控制在6500以下,主要是考虑到学生的承受能力,而且还具备一定的升级空间,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

推荐配件一:昂达946PLD

  昂达946PLD采用了946PL北桥+ICH7南桥的搭配,前段时间出货的产品实际上采用的是965P+ICH7南桥的组合,而现在出货的产品破解了946PL的800MHz的限制,可以相对完美的支持现在市面上发售的E6300处理器的1066MHz的FSB。

记录点滴青春视频制作专用配置推荐
昂达946PLD

  主板采用了湖蓝色的PCB板,ATX构架,供电方面,主板符合最新VRM11供电标准,提供处理器所需的超低电压,并设计了四相数字供电系统,完全兼容Core 2 Duo核心处理器。主供电部分首次使用了PHILIPS超低阻抗MOS管以及封闭式电感,能够有效降低电磁辐射对高频电路的影响。

  扩展方面,主板上仅提供了两条DDRII DIMM插槽,支持双通道DDRII 667,此外,主板还提供了两条PCI-E显卡插槽,一条PCI-E x1插槽和三条PCI攒槽,并支持ATi的Crossfire交叉火力技术。磁盘性能方面,ICH7芯片配有4个SATA2的接口和一个IDE接口。

  功能方面,昂达946PLD提供高保真7.1声道音频输出功能和千兆的网络传输,在背板提供了同轴接口。

推荐配件二:迪兰恒进镭姬杀手X1600PRO 256M显卡

  这款迪兰恒进镭姬杀手X1600PRO 256M显卡基于RV530 Pro核心,采用了最新的90nm的制造工艺。内建12条像素渲染管线和5个顶点渲染单元。ATI最新的核心采用了独特的双向高速环形内存总线,不过显存位宽虽然只有128bit,但是借助环形内存总线,理论上达到了256bit带宽的效果。X1600系列除了支持DirectX9.0c和最新的SM3.0之外,增强的图像输出品质、高性能、HDR、Avivo视频技术以及Crossfire双卡互连等等技术,完全弥补了上一代的不足。它和X1600 XT显卡相比,只是核心和显存频率上的不同而已。

记录点滴青春视频制作专用配置推荐
 
迪兰恒进镭姬杀手X1600PRO

  这块迪兰恒进的X1600 Pro显卡采用了红色的PCB,采用了新款散热器,外形呈放射状,散热效果非常出色。供电方面,显卡采用了三洋电容和高品质铝壳电容,有效地保证显卡的长期稳定工作。

  显存方面,显卡采用了Hynix 2.5ns GDDR2颗粒,位宽为128bit,容量为256M,默认频率为500/800MHz。

  输出方面,显卡采用了双DVI+TV-OUT的组合,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