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高性价比装机 全系列整合平台装机指南(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0:18 中关村在线

NVIDIA

    nVIDIA暂时还没有在Intel平台上推出整合芯片,但它推出的C51系列整合芯片在K8平台上获得了极大成功。C51主要整合了GeForce6100/6150图形显示核心,拥有2条像素渲染管线和1个顶点单元,工作频率为425/475MHz,支持DirectX 9C及Shader Model 3.0,支持PureVidio。大众平台下,它的3Dmark05成绩为700分左右,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最强大的整合图形芯片之一。在普通分辨率和特效低的情况下,用它来应付一些中低端游戏是没有问题的,但在高端游戏面前,它的表现还是无法令人满意。


高性价比装机全系列整合平台装机指南(3)

NVIDIA

    C61系列整合芯片是nVIDIA针对AM2平台推出的基于C51系列的升级版,在芯片的制造工艺上有一定提升。但目前市场上推出的廉价C61系列主板大多是最低端的C61V系列,由于只提供了2X的PCI-E通道,因此日后如果升级独立显卡,将由于带宽不足而严重影响独立显卡性能的发挥,所以这类主板并不值得购买。

VIA(威盛)

高性价比装机全系列整合平台装机指南(3)

VIA

    VIA(威盛)的整合平台芯片组看起来比较复杂。在AMD平台,包括了K8M800和K8M890,在Intel平台拥有P4M800CE(Pro)、P4M890以及计划在9月发布的P4M900。其中,K8M800、P4M800CE(Pro)、P4M890整合了UniChrome Pro图形显示核心。UniChrome Pro拥有2条像素渲染管线,工作频率为200MHz,仅支持DirectX 7,支持Compressed texture、Cubic Mapping、Bump Mapping等特性。具有2D/3D图形引擎以及Chromotion CE视频显示引擎,该引擎整合了硬件MPEG-2解码器,提供MPEG-2解码HTDV输出,对MPEG4辅助解码,能够以超低的CPU占用率保证流畅的DVD播放。该引擎还采用了先进的视频渲染技术,可适应抗拉丝、消除马赛克等等,能够在电脑上完美播放隔行显示模式的视频文件。但是,它的3D性能实在太弱了,要想在UniChrome Pro IGP上实现主流3D游戏几乎是一种奢望。

    K8M890、P4M900整合了Chrome 9 HC图形显示核心,工作频率为250MHz,内建128位2D/3D引擎和双像素管线。支持Direct X 9.0及Shader Model 2.0,支持Floating point color及Z accuracy技术,最高可分享256MB系统内存。视频方面,Chrome 9 HC在MPEG2、MPEG4技术上新增了WMV9.0辅助解码,但遗憾的是缺乏对H.264的支持。虽然这样的技术指标与现有的独立显卡相比有很大差距,但是针对中低端用户使用已经足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整合平台用户群详细分析
·可选芯片组产品分析
·NVIDIA VIA平台分析
·SiS VIA平台解析
·选购要点分析
·精华产品推荐1
·精华产品推荐2
·AMD平台超值配置
·Intel平台超值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