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磐英:599元 945P主板通杀Intel全线CPU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12 走进中关村

    目前,945是Intel给大众消费者提供的最佳平台,也是酷睿、双核的最好选择。推荐945家族中的一款“千里马”---磐英945P的主板8E9P,绝对是经典珍藏版!


磐英:599元 945P主板通杀Intel全线CPU

规格参数

   这款磐英8E9P采用宽敞的PCB设计,布线清晰,器件疏密错落有致。基于Intel 945P+ICH7的芯片组,能支持Intel新一代65纳米的单/双核心CPU,支持Intel 1066/533/800MHZ前端总线的Prescott/CaderMill/SmithField 核心的Pentium 4、Celeron D以及双核的Pentium D 处理器。且南北桥芯片都分别加上了散热片,增强了系统的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它可在支持到市面上Intel最高端“酷睿2 ”处理器,故此,它囊括了所有Intel产品线处理器,实在是一款全能主板!

供电部分


磐英:599元 945P主板通杀Intel全线CPU

    评价一个主板性能是否稳定,最为关键的地方就是给CPU供电模块,能否为CPU提供纯净稳定的电流,能否为CPU的稳定工作提供可靠的保证,都取决于供电这部分。磐英这款主板,供电设计和用料都下了不少的心思,采用了更为扎实的4相供电模式,确保双核处理器的稳定运行。在供电MOS管方面(场效应管),主板的每一项供电电路包含三个MOS,上桥一个,下桥两个,当主板使用较大功率的CPU时,能有效的降低MOS管的发热。

内存插槽
    
    4根内存插槽,支持DDR2 667/533,最高可支持到4GB超大容量。颜色对应的DIMM槽可以组成双通道。即使四个槽不全使用,但也解决了日后升级的后顾之忧。

显卡插槽


磐英:599元 945P主板通杀Intel全线CPU

    靠近北桥的黄色插槽为PCI Express 16X,黑色插槽为PCI Express 4X,可以组成SLI(需要驱动支持)和CrossFire。主板上有JP2跳线:因为北桥提供16个PCI-E通道,本身只可支持单块显卡工作,而ICH7南桥提供了4条PCI-E通道。跳线在1-2,可把4条PCI-E通道捆绑在一起,这时用黑色的PCI-E显卡插槽(4X)就可以和黄色的显卡插槽(16X)组成双显卡,而另一根短的PCI-E 1X当前则不可用。跳线在2-3,4条PCI-E通道打开,较长的黑色显卡插槽和短的PCI-E 1X插槽 ,均是工作在1X状态。硬件跳线非常方便。

其他接口异常丰富,日后升级无忧

    提供了8 x USB 2.0接口,可以支持 4个SATA硬盘接口,支持SATA 2代硬盘。3 个 PCI扩展槽, 1 个IDE接口,1个 Floppy接口。为DIY朋友提供了很好的升级空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