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长城刀片式服务器--护卫奥运北京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9:50 天极yesky
yeskypc 

  伴随奥运圣火点燃日子的逼近,人们已将奥运融入了生活。奥运必然成为现在乃至今后的焦点,所以关于奥运的任何细节都不能被忽视,而最基础的天气情况理所当然成为一个关键及被重点关注的对象。

  作为东道主的北京,在城市建设、环境改造、空气质量等方面都时刻被世界关注着,而北京市气象局则肩负着北京地区气候、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等重任。

  由于对北京地区气候、天气的监测尤为重要,因此北京市气象局对系统的性能要求非常之高,而此次采用最新刀片式服务器的长城高性能计算系统(HPC)进驻不仅立即满足了这一要求,而且给北京市气象局的其他项目的研究运行带来捷径。

 

  高性能“刀片”运转自如

  这次北京市气象局所采用的是最新的长城至翔刀片式服务器,高密度部署,但在满足海量高效的计算需求的同时,还具有很强的扩展性。

  北京气象局负责人表示:“长城这款服务器具有很好的扩展性和非常高的计算性能,并对可靠性作了特别的考虑。它采用主从结合的散热模式,保证系统运行更稳定高效。管理员可以在不停机的情况下轻松维护和更换故障风扇,这就大大减小了北京市气象局对该服务器维护的难度系数,同时不会担心因过热的原因造成故障而导致重大数据损失。稳定、安全而又运转自如。在正式应用之前,我们曾作了大量的应用测试,其稳定性表现十分优异。”

  高性能计算系统张驰有度

  长城电脑专门针对科学研究机构的并行计算和深度计算的需要,推出了这套长城高性能计算系统(HPC)。这不仅仅帮助了北京市气象局快捷准确的对北京地区的气候、天气进行监测,而其将主要应用于气象数值模式与污染扩散数值模式的并行计算,以后将能担负起北京地区的突发事件,诸如化学气体泄漏、森林火灾、风沙污染特别是沙尘暴的扩散等应急气象服务,并进行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大宗数据处理运算。

  对于这些专业、多范围的要求与应用,长城高性能计算系统(HPC)当然不在话下。不仅能计算处理庞大的数据群,而且这一高性能计算技术应用的领域非常广泛,在针对气象环境这一方面,应用于天气和气象--天气预报和全球气象预测、灾害性天气预报、大气层和海洋对经济和政治的关系研究,及环境科学--污染物和地下水在地层中的流动模型、空气和水的质量有关政策研究、生态系统模型、根据卫生遥测数据研究土地资源的性质和利用等。细致、多元而又针对性强,大大推进了北京市气象局在与此相关的项目上的研究步伐。

  北京气象局负责人向记者强调,“长城刀片服务器管理软件,功能强大,能够实现实时的管理与监控。是一款非常适合我们气象系统

信息化处理的产品,让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节源高效充溢其周

  此次长城高性能计算系统(HPC)采用的刀片式服务器,在7U空间里提供10个刀片,20颗Xeon处理器,密度比普通的机架式服务器提升43%,显著节约空间;每个刀片均支持800MHz外频的双路Xeon处理器,12GB DDR2 ECC内存和两个热插拔硬盘,不仅能够扩展通用PCI卡,还可以按需扩展如光纤HBA卡、Infiniband和扩展卡等,让用户在选择配置时更灵活自由,在满足海量高效的计算需求的同时,还具有很强的扩展性;长城至翔刀片式服务器采用内部全模组化架构,简化安装与布署,关键部件全冗余设计,提高可用性的同时,还简易了管理与维护;长城高性能计算系统(HPC)不但具有很好的扩展性和非常高的计算性能,而且具备很好的可管理性。不仅如此,长城高性能计算系统(HPC)还对可靠性作了特别的考虑,经过大量应用测试的考验,具有很高的稳定性。

  据北京气象局负责人称:“长城服务器所有关键部件全冗余设计,大大减少了维护的时间与成本,安装与维护成本明显降低。”

  安全落地继往开来

  在北京市气象局安装设备的现场调试过程中,长城服务器华北大区经理协同长城服务器的多名高级工程师根据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机房的现场情况,制定了切实可靠的安装方案,并在电源、电压等细节方面做了很全面的安全措施,以确保系统以及机房其他设备的安全运行。在系统安装期间,气象局的领导曾到机房现场视察,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到目前为止,随着长城高性能计算系统在试运行阶段的设备运行一切正常,已经很快进入了正式运行阶段,同时会在气象系统有更大规模的推广应用。

  长城服务器华北大区经理李礼表示:“长城服务器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打造优秀民族品牌为己任,凭借ISTC的强大依托,严格按照国际化的标准制造和生产,再加上长城如意服务体系的有力支撑,使得长城服务器在品质和服务方面都有了充分的保证,通过十多年的发展,长城服务器产品已经取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被广泛应用于政府、军队、金融、通信等高端行业,此次应用到北京市气象局是长城服务器进入重要行业关键应用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相信长城也终将会成为中国高性能计算系统行业的中流砥柱,并能不断打造更加坚固的“信息长城”。


  阅读关于 长城电脑, 长城服务器, 刀片式服务器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