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索尼电池召回 台湾填补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7:12 驱动之家
作者:木艺儿

  在电池召回事件中,苹果等公司需要回收580万颗左右的电池,而锂电池正在因此面临大面积的缺货。

  除了笔记本,还有一大堆设备使用锂电池,如便携式摄像机、数码相机、MP3等,而苹果iPod使用的也是索尼生产的电池,另外还有使用最广泛的手机。“电池门”后,厂家们纷纷寻求新的出路,不过日本已经出局,剩下的有谁?台湾。

  索尼给电池界造成重创,现在,“Made in Taiwan”成了“便宜量又足”的代名词,而40年前,这个赞赏用在“Made in Japan”上。

  此外,召回事件的主角索尼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锂电池供应商,三洋才是,松下次之。

  从康柏2000年的电池过热事件开始到现在,台湾已经为自己的电子产品打出了足够的名声,而目前这个时间段正是一个可以充分利用的好机会。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