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7款超值20"宽屏液晶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4:39 天极yesky
DEPP 

宽屏好处多!兼顾家用办公两全其美

  除了游戏用户之外,家庭用户和办公用户,当前在选购液晶的时候,同样也应该重点考虑宽屏,它们会给你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当然,这些感受光靠说是没有用的,大家实际试用过后,就会有更加直接的认识。

  首先,对于家庭用户,宽屏液晶的优势在看DVD电视和上网浏览上面。以往用4:3的CRT纯平和5:4的标准液晶,在看宽银幕电影,在屏宽的上下方都会有一条厚厚的黑边,这个情况是存在以久的。但是,当前你宽屏液晶来看这些电影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有一番新的感受,电影在16:10的宽屏液晶下播放,基本上可以做到满屏,而且图像不会失真和变形,看起来非常舒服。现在拿电脑来看DVD电影的家庭用户,绝对有相当多,无论是看从网上下载的电影也好,外面买回来的电影盘也好,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的确是更加适合购买宽屏液晶,而不是传统的标屏液晶。

7款超值20
22英寸宽屏比20英寸宽屏大多少?

  其次,对于办公用户,宽屏液晶将会给你们的工作带来很大的便利。在处理EXCEL表格的时候,你可以通过宽屏看到更多的单元格,而不用像标屏液晶那样需要频繁地进行上下和左右的切换,工作效率可以大大提高。而在做数据对比的时候,你也可以在同时打开两个或者多个表格文件,让它们铺在宽屏液晶的屏幕上面,对比起来会更加快捷和迅速。类拟的操作,在用PHOTOSHOP处理图片以及用IE来浏览网页的时候,也是照样实现得了。同屏打开两个或者多个窗口来处理相关的工作,这对于使用宽屏液晶的办公用户来说,是相当有必要的。

  另一方面,宽屏液晶在显示文字的时候,相对于标屏液晶会相对小一点,看久了可能会产生疲劳,这需要用户本身去适应一下。


游戏全面支持!用宽屏来玩真的很爽

  记得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有玩家抱怨那时的游戏对宽屏液晶的支持不是太好,不少游戏都没有提供宽屏液晶相对应“16:10”的分辨率。不过,当咱们在今年暑假再去研究这个问题的时候,就会发现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可以这样说吧,目前比较热门的新游戏,特别是来自国外的游戏,无论是单机版游戏也好,网吧游戏也好,基本上都提供了对宽屏液晶的支持,都会有宽屏对比的那些分辨率。这样一来,阻碍游戏玩家选购宽屏液晶的“拌脚石”,就被彻底搬开了。

  为了证明这一点,笔者随便找了几款目前比较热门的游戏来做测验,这些游戏都是近期相当多游戏迷在玩的,包括《魔兽世界》、《三国志11》、《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等等,大家可以看看以下的截图。

7款超值20
魔兽世界

7款超值20
三国志11

7款超值20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

  从图中可以看出,基本上这些游戏都提供了宽屏(widescreen)对应的分辨率。另外,像《帝国时代3》、《地牢围攻2》这些大作,同样也是有相关的设定。不过话又说回来,有相当一部分国产的网络游戏,就在这方面做得不是太完善,不支持宽屏分辨率的现象也是有所存在,但对总体情况影响不会太大。相信今后随着宽屏液晶的普及,大部分游戏大作都是对宽屏提供支持,这点大家可以放心。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游戏不支持宽屏的话,用宽屏来玩会把游戏的图像拉宽,使得各种人物和事物都会变形,看上去是很不舒服的。

  在宽屏支持的支持下,大家在玩游戏的时候,可视面积明显会增大一些,这对大家更好地进行游戏是相当有帮助的,相信WOW玩家对此会深有体会。用宽屏玩游戏很爽,这已经成为游戏玩家近期购买宽屏液晶的一个重要现由。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